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吹响年终集结号 广州车展自主品牌重点车型盘点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7-11-13 13:5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吹响年终集结号 广州车展自主品牌重点车型盘点)

2017广州车展即将开幕,近年来,随着产品力和销量上的迅速提升,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在国内A级车展上亮相,也有越来越多的新车在车展上发布和上市。下面,我们就来盘点本届广州车展上的自主品牌重点车型。

奇瑞 EXEED TX

奇瑞EXEED TX最早亮相于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这款车型占了奇瑞的“三个新”,新设计、新平台、新动力。

我们从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的EXEED TX可以看出,该车采用了全新的外观造型,其中很多设计灵感都来自于此前奇瑞名为Tiggo Coupe的概念车。EXEED TX的定位于一款比瑞虎更高端的紧凑型SUV,目的是为了拔高奇瑞的品牌形象,与长城WEY、吉利领克以及广汽传祺和长安所推出的一些精品车型抗衡。

EXEED TX将成为奇瑞全新平台M3X所打造的第一款车型。该平台主要为奇瑞未来的紧凑级、中级轿车和紧凑级、中级SUV所开发。

动力方面,EXEED TX还将搭载奇瑞全新的1.6T发动机以及一套由一台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的输出功率也将超过目前艾瑞泽7e所搭载的混动系统。

科技配置方面,奇瑞EXEED TX还将搭载ADAS辅助驾驶系统以及于百度、科大讯飞合作开发的智能互联系统。同时,为了突出车辆的科技感,EXEED TX的中控屏幕和人机交互控制也会是奇瑞为之开发的。

广汽传祺GM8 发布

广汽传祺GM8是本次广州车展上非常值得期待的一款MPV车型。直到目前为止,广汽传祺仍未正式放出GM8的官方图片,因此在广州车展上,GM8将完成自己的第一次正式亮相。

不过,根据之前曝光的申报图和谍照,我们已经对GM8的大致情况有所了解。GM8定位于一款商用MPV,被视为2015年广州车展亮相的广汽传祺i-lounge朗智概念车的量产版。但GM8的外观设计并不像朗智概念车那么梦幻,而是采用了四平八稳的造型,车头使用了大量的镀铬条进行装饰,前车灯组采用了与传祺GS8类似的颗粒状矩阵式大灯。车身侧面线条比较方正,车内座椅采用了MPV最常见的2+2+3的7座布局,被配有自动侧滑门。

GM8的车身尺寸为5066/1923/1822mm,轴距为3000mm,相较别克GL8,在车长和轴距上略有差距,而在车宽和车高上则略胜一筹。

动力方面,GM8预计搭载一台与GS8上相同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1马力,新车有望在12月正式上市。

江淮M6

在当今MPV车型大热的市场环境下,广汽传祺GM8自然不会悠哉悠哉地独享关注,而江淮M6就会成为GM8在广州车展强劲的对手。

计划在11月17日上市的江淮M6在此前就已有消息称其售价区间将达到25-30万,这意味着M6将成为国产品牌MPV市场毫无疑问的高端车型。

江淮M6的长宽高分别为5005/1850/1970mm,轴距为2950mm,虽然在长和宽上不如传祺GM8,但车高方面要高出近150mm。

外观方面,江淮M6的设计要比GM8激进不少,尺寸夸张的进气格栅与GM8的稳重形成鲜明对比。在内饰设计和配置方面,M6丝毫不敢掉以轻心,浓重的商务气息和丰富的安全性、舒适性配置让M6配得上它的售价。

动力方面,瑞风M6搭载一台与瑞风S7相同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为2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

观致Model Young

观致在此前2017成都车展上发布了旗下全新SUV车型Model Young,而在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将迎来该车的正式上市。

观致Model Young定位于紧凑级SUV,与奇瑞瑞虎7同平台打造。有消息称,观致Model Young将会推出手动入门型、手动基本型、自动舒适型、自动豪华型四种不同配置的车型。

观致的长宽高分别为4510/1840/1685mm,这三项数据均略高于瑞虎7,但2670mm的轴距则与瑞虎7完全相同。而动力方面,观致Model Young将沿用瑞虎7上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47匹,最大扭矩210牛·米,与之匹配将是6挡手动和6挡双离合变速箱。

观致Model Young无论从外观还是内在来看,都与瑞虎7有着相当紧密的联系,但从以往观致的定价来看,Model Young的售价预计将高过瑞虎7,而过高的售价正是观致这几年在市场上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之一。

宝骏530

宝骏530是一款将在广州车展发布的紧凑级SUV。从外观设计来看,530与510采用了相同的“平行动态”设计语言,整体造型包括车头、悬浮车顶等都非常相似,相比560四平八稳的样子,530显然更加犀利时尚。

不过在车身尺寸上,宝骏530的长宽高分别为4655/1835/1760mm,轴距为2750mm,这样的数据和宝骏560旗鼓相当,与其说530是大号的510,还不如理解成是560的换壳车。

宝骏530虽然定位紧凑级SUV,但和560一样,同样提供了5座和7座两种车型。

动力方面,530预计将沿用560的动力系统,1.8L和1.5T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和6挡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最大马力分别为137匹和150匹。

中华V6

即将在广州车展上市的中华V6是继V3和V5之后,中华所推出的第三款SUV车型。虽然V6与V5同属紧凑级SUV,但两者在外观设计上有着明显的区别,相比V5,V6更像是放大版的V3,而在车身尺寸上,V6也在各方面也比V5大上半圈。不难看出,V6的定位将稍高于V5。

中华V6和V3有着极为相似的外观,镀铬条装饰的直瀑式中网和悬浮式车顶,甚至是双腰线的设计都几乎没有变化,最大的区别来自于车尾,V6的车尾线条要更加硬朗也更有层次感,尾灯的造型也有所区别,这些方面倒更像是之前曝光了谍照的中华V7。

而内饰方面,中华V6则采用了和V7相同的设计,纵置的大尺寸中控屏、中控台造型以及方向盘样式都是全新的,这些我们也会在中华未来的车型上经常看到。

动力方面,中华V6先期将推出搭载1.5T发动机车型,最大马力152匹,匹配的是6挡手动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预计未来还会推出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

长安逸动

长安逸动在国产品牌紧凑级轿车市场上一直有着不错的表现,在2017年的销量长期排名同级别前十,而此次外观经过重新设计的新款逸动将在广州车展正式发布。

新款逸动在车头方面与前不久发布的睿骋CC和将在明年上市的悦翔V7采用了相同的设计语言,车身侧面线条也和睿骋CC有着异曲同工之处,相比悦翔V7更加修长、流畅。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逸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710/1820/1490mm,轴距为2700mm,相比现款长度增加了90mm,轴距增加了40mm。

动力方面,新款逸动先期将搭载与现款相同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8马力。

东风风光S560

东风风光S560是一款定位于东风风光580之下的紧凑级SUV,此次上市包含了1.8L和1.5T两款动力,并提供5座和7座版本,预计售价区间为7-10万元。

S560在车身尺寸上虽不及定位于中型SUV的580,但依旧延续了580沉稳大气的设计风格。S560车身侧面修长、线条硬朗。倾斜的C柱和D柱勾勒出的平行四边形后窗,是S560造型上的一大亮点。

动力方面,S560所搭载的1.8L发动机最大马力139匹,而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两种动力匹配的均为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

配置方面,7座版本的S560采取了2+3+2的布局形式,且支持比例放倒,而一键启动、全景天窗、行车记录仪、Lin OS3.0智能网联系统、360°全景泊车、定速巡航、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配置也将有所配备。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