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奥迪将与两公司在瑞典劳芬堡建厂 计划生产合成柴油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7-11-10 14:1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奥迪将与两公司在瑞典劳芬堡建厂 计划生产合成柴油)

据外媒报道,奥迪正在系统化地打造其合成燃料(e-fuels)战略。该公司与伙伴方Ineratec GmbH与Energiedienst Holding AG开展合作,计划在瑞典阿尔高州劳芬堡(Laufenburg, in Canton Aargau)建立新的试验工厂,用于生产合成柴油(e-diesel),其所需的电力将从水力发电厂的可再生能源处获得,对于奥迪而言该技术尚属首次。此外,该设施的计划产能将达到40万升/年(约合105,669美加仑/年)。

多年来,奥迪一直在研究如何利用二氧化碳制造环保型合成天然气、合成汽油或人工合成制造的生物柴油燃料。目前,奥迪正积极致力于实现合成柴油的量产。

奥迪的合成柴油可使常规内燃机运行时几乎只产生中性的二氧化碳。为生产该燃料,该工厂采用“power-to-liquid”原理, 将水力发电的过剩电能转化为合成燃料。此外,水电站产生的电量将借助电解反应,利用水来生产氢气和氧气。

二氧化碳将与氢气混合,分两步实现power-to-liquid转换进程。首先,二氧化碳与氢气将在Ineratec的逆水煤气变换(reverse water gas shift,RW GS)反应器内被转化为合成气体(syngas)。随后,费托(Fischer-Tropsch)反应器将利用合成气体生产奥迪的合成柴油及石蜡,后者还将被用于汽车行业的其他应用领域。

费托合成产品不含芳香烃(aromatics)及硫化物(sulfur compounds)。二氧化碳则可从大气或生物废气及奥迪合成燃料中获得。

Ineratec合成反应器的核心在于其微结构,可提供极大的表面积,用于传热传质(heat and mass transport),从而尽可能降低对反应器及催化剂性能的影响。此外,该紧凑型工厂还能高效而安全地进行费托合成等强放热反应(Highly exothermic reactions)。

Ineratec表示,其反应器的特点如下:

1. 由于采用微结构技术,其设计紧凑

2. 各反应器的合成气体转换率高,各反应器的产能也高

3. 出色的温度控制能力

4. 启动时间快,停机时间短

5. 成本节省,适用于去中心化应用(decentralized application)

奥迪与其伙伴方计划最快在明年生产首批合成柴油。奥迪与该项目的两家合作公司——Ineratec和Energiedienst AG计划在未来数周内递交该生产设施的建筑规划申请(planning application),预计该工厂将于2018年初开始施工。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