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特斯拉Model 3“生产瓶颈”引发新的资金问题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7-11-07 13:1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斯拉Model 3“生产瓶颈”引发新的资金问题)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迟迟不能实现规模生产,使得埃隆.马斯克或将不得不向华尔街寻求更多的资金。由于电池生产“瓶颈”影响了Model 3的产量,2018年特斯拉可能需要筹集更多的资金。尽管,今年马斯克通过股票、可转换债券、债券发行等多种途径获得了30多亿美元的资金。但过去两个季度,特斯拉生产电动汽车花费了近26亿美元。

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 & Co.)分析师表示:“我们担心特斯拉有必要进行下一轮融资。”据他估计,特斯拉自成立至今年年底将会“烧掉”100多亿现金,而且特斯拉可能是有史以来从未产生过年利润或者正向现金流(positive cash flow)的最大的上市公司。

截至目前,马斯克在资本市场非常受欢迎。过去7年特斯拉总共8次试水股票市场,并且今年8月,特斯拉发行的债券总共筹集到了18亿美元。上周四(2017.11.02)收盘以后,特斯拉股价上升了40%。但特斯拉困于Model 3的“生产瓶颈”的时间越长,对投资者耐心的考验也可能越大。在特斯拉将每周生产5000辆Model3的目标推迟以后,上周末特斯拉股价跌至6个月以来最低盘中水平(intraday level)。三个月前,马斯克曾预测在2018年,特斯拉将每周生产1万辆汽车。但马斯克现在回避了这一话题。美国支柱资本管理公司(Mainstay Capital Management LLC.)CEO David Kudla表示:“特斯拉面临的现状和市场反映会让人产生这样的质疑:特斯拉能够实现正向的现金流吗?特斯拉能够做到这一点吗?”

虽然第三季度结束时,特斯拉手中仍有35亿美元现金流,但特斯拉正在向旗下电池装配线以及电池生产注入资金,以便加快Model 3的生产。马斯克本周三在电话会议期间向分析师透露,特斯拉预测第四季度将会支出10亿美元,基本与第三季度的支出相等。且2018年,特斯拉总支出将与2017年持平。分析师表示,特斯拉可能最早将于明年年初重返资本市场。因为时机的选择非常重要,如果生产速度提不上来,投资者可能会失去兴趣。Anand对特斯拉的债券的评级不高,他表示:“特斯拉目前面临的状况不容它们有更多的要求,且在2018年第一季结束时售出好的价格有些困难。债券市场对特斯拉有一种强烈的预期:给我们展示一点什么,可以让我们信服。

生产地狱

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并没有谈到需要更多现金的问题。特斯拉CFO Deepak Ahuja表示,Model3的生产延迟不会对特斯拉部件的资金造成影响,因为特斯拉通常是先采购配件和材料,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再向供应商付款,中间有很长的缓冲期。只要特斯拉走出“生产地狱”的困境,并且在2018年第一季度结束前每周生产5000辆汽车,资金短缺的影响就会降至最小。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认为特斯拉需要更多的现金。Robert W Baird & Co.分析师Ben Kallo认为特斯拉并不需要为加快Model 3的生产而进行额外的融资。特斯拉在充电站和服务中心的资本支出受到了严格的限制。消费者前沿研究公司(Consumers Edge Research)分析师Jamie Albertine也同意这一观点:“特斯拉不需要筹集资金,除非出现新的问题或者延迟,情况有待观察。”特斯拉基金经理Kudla表示,如果特斯拉最终决定筹集更多资金,那么它将为此付出代价。他表示:“特斯拉必须考虑基本情况,虽然可以筹集更多的资金,但资本成本会越来越高。”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