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PSA三季度增长强劲 在华却遭“断崖式”下跌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7-10-26 13:3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PSA三季度增长强劲 在华却遭“断崖式”下跌)

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PSA)表示,其第三季度营收增长近三分之一。这也首次包含欧宝(Opel)和沃豪(Vauxhal)品牌的销量和盈利。

PSA上调了拉丁美洲和俄罗斯的2017年市场预测,但在中国市场却继续下跌,汽车销量同比下降了29%。

PSA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1%,至150亿欧元(约合176亿美元)。汽车部门在其现有的标致、雪铁龙和DS品牌的收入增长了11.6%,达到84.2亿欧元。

在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的带领下,PSA集团已经实现了创纪录的盈利能力,但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却失去了立足点。2014年,PSA在中国市场销量超过70万辆,但今年前九个月,其销量仅为24.2万辆。

据法国权威性的经济日报《回声报》(Les Echos)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称,PSA计划卖掉或租赁一家在华工厂。

据国内相关媒体报道称,由于产能闲置,被誉为“PSA集团全球样板工厂”的神龙汽车武汉第二工厂将于近日完成转让手续,而接收方恰好正是此前一度遭遇产能瓶颈的东风本田。

对此报道,PSA拒绝评论。

对于第三季度表现,PSA首席财务官杜乾勇(Jean-Baptiste de Chatillon)表示,该集团决定在适当的时候调整开支,并称,PSA会在中国市场回归到“增长的道路上来”,从未考虑退出该市场。

除中国市场之外,PSA集团当季在欧洲的营收增长了3.9%,这还不包括欧宝和沃豪,而拉丁美洲的销量则上升了17%。

PSA将其2017年在拉丁美洲的市场增长预期提高到7%,俄罗斯市场增长预期则从此前面的5%上调至8%。该公司表示,新车型的推出提升了集团的整体增长,也反映出高端车型的需求在增加。

刚刚从通用汽车手中收购的欧宝和沃豪两大品牌则为PSA集团的销售业绩贡献了3.7个百分点。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