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又辟谣:特斯拉未与上海市政府签署建厂协议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7-10-24 13:3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辟谣!!!特斯拉未与上海市政府签署建厂协议)

据Autoblog报道称,特斯拉星期日再次确认目前正在与上海市政府商讨在当地设立工厂一事,并预计将在年底之前发布详细的报告,但拒绝对协议已经签订一事置予评论。

特斯拉星期日就其6月份发表的声明指出,公司正在与上海市政府商讨建立生产工厂的可行性,以此来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市场。特斯拉美国新闻发言人表示,正如我们此前发表的声明,我们希望在年底之前能够出台更为明确的在华生产规划,但他也拒绝对6月份声明之外的消息进行点评。

上海市政府负责电动汽车项目的官员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没有就特斯拉在上海自贸区设立全资制造厂签署协议。

华尔街日报星期日报道称,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签订在自贸区建厂协议。依照相关政策,中国对进口汽车征收25%的关税,并且不允许境外车企在国内投建全资工厂。特斯拉一方面想要继续深入中国市场,另一方面也不希望通过妥协独立运营以及知识产权的方式来组建合资工厂,而中国政府的政策对其来说无疑是最大阻碍。

中国政府也在考虑允许境外车企在自贸区建立全资工厂,以此来促进电动汽车或混动汽车的销量增长。即便是在自贸区生产,特斯拉也需支付25%的关税,但生产成本则相对减少。

腾讯目前持有特斯拉5%的股份,进而也被视为特斯拉进入中国市场的潜在同盟。目前还不清楚,美国总统特朗普下月访华是否会推动中国政府与特斯拉签订相关协议。

特斯拉CEO 埃隆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未来将在欧洲和亚洲投建汽车和电池生产工厂。其位于加利福利亚菲蒙市工厂现阶段也正在努力克服各类生产问题。特斯拉同时也在加速Model 3的生产工作,但从本月初掌握的数据来看,第三季度遭遇生产瓶颈,Model 3的产量仅为260辆,与此前规划的1500辆相差甚远。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