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车市淡季意外飙涨:金九开率强劲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6-09-29 11:1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8月,可以说我国汽车市场达到了一个超高增速,虽然经济处于一个下滑状态,但是车市却是一天好于一天。” 9月13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说。

9月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到8月份,全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684.59万辆和1675.50万辆,同比增长10.82%和11.43%,增幅分别比1-7月提高了1.83个百分点和1.59个百分点。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自主品牌轿车摆脱连续几年的颓势,止住了下滑幅度,直接有益于车市的结构性增长。

前8月的汽车销售成绩也超出了不少业内人士的预估。早在今年1月,中汽协发布的车市预测认为,2016年国内汽车市场会实现6%的平稳增长。而就目前车市增长幅度来看,达到这个目标已经不是问题。

“金九银十”的行业定律下,9月开局零售表现依旧较强,第一周的同比增速更是达到了52%,为汽车销量的“黄金期”开了一个好头。

今年国内汽油价格较低,加之厂家的强力降价促销,使得车市的价格对消费者吸引力较强,这些原因都共同推动了车市的季节性回暖。

在汽车市场一片大好的形势下,新能源汽车销量也出现暴涨。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售3.8万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29913台,占比近8成,1-8月全国新能源汽车总销量接近18万台,同比增长136%。

在崔东树看来,乘用车企业出现在网传的“骗补名单”里,“很多是被误读了”。乘用车的消费者更易受到该事件的影响,但是暂时还不能评估其影响程度。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认为,新能源汽车销量是一定会受到影响的。不过,在整体车市利好的背景下,应该不会出现断崖式的下跌。

新能源汽车8月销量的提升尤为明显。如果接下来增速没有明显下滑,国家调整补贴政策又能及时出台的情况下,最后一个季度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可能冲上一个高峰。

年底冲量的原因之一是补贴退坡政策。根据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退坡政策,明年纯电动车的国家补贴会下降0.5-1.1万元,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补贴也将下降0.6万元,市场会将明年前几个月的部分消费提前释放。

去年9月底,国家推出了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政策实施时间为2015年10月至2016年12月,而购置税政策年末到期极有可能会引发抢购现象。师建华认为,1.6L及以下购置税减半政策明显推动了汽车市场的销量增长,其短期内对汽车市场是有利的,希望购置税减半政策能够延期。

虽然由于限购政策的影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限购城市的汽车销量增长缓慢,汽车消费受到较大影响,但是随着用车成本的降低,三四线城市的汽车消费能力依旧不容小觑,对中低端汽车的销量依旧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