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人事变动盘点:大众丑闻一年来的高管起落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6-09-26 10:3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去年大众尾气门遭到披露起,大众汽车前后人事发生了变动,重要高管被迫离职,随之新角色登场。

离职

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

2015年9月18日丑闻爆发,5日后作为当时大众汽车集团CEO的马丁•文德恩引咎辞职,文德恩承认对柴油车“违规”负责,但否认自身做出过任何不当行为。而当时文德恩才刚刚从迪南德·皮耶希的斗争中取胜,接任大众CEO不久。最后,时任保时捷董事长马蒂亚斯·穆勒接任大众集团CEO。

迈克尔·霍恩(Michael Horn)

大众汽车美国公司CEO迈克尔·霍恩(Michael Horn)同时也代表着大众在美的公众形象。霍恩于今年3月份以“互相协议”的理由离职,去年10月在美国国会作证时,霍恩否认对作弊软件一事知情。霍恩在1990年加入大众汽车,自2014年1月份以来一直都担任美国部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霍恩在建立全美经销商网络关系上功勋卓越,并在这个品牌的困难时期显示出了可做典范的领导能力。他的出局引发了经销商的不满和抗议。

约尔格•萨默(Joerg Sommer):前大众美国营销与战略副总裁,今年8月份离职。其负责大众在美所有新车(包括电动车)的产品营销工作,包括产品定价、上市策略及生命周期管理等,任职近3年。大众在Joerg Sommer的离职一事上未予详细说明。9月份,Joerg Sommer正式加盟硅谷的智能互联网电动车公司Faraday Future,担任产品营销与发展副总裁一职。

海因茨·雅各布·诺伊斯(Heinz-Jakob Neusser):诺伊斯自2012年起负责大众集团动力系统研发,随后全面负责大众汽车品牌研发业务。诺伊斯在大众尾气门丑闻后被迫离开,12月份斯柯达品牌研发负责人弗兰克·维尔什接任其职位。

乌尔里希·哈肯贝格(Ulrich Hackenberg)

奥迪研发主管,是文德恩最信赖的工程师,模块化平台战略之父。1985年加入奥迪公司,2007至2013年担任大众品牌研发总监。2015年9月大众排放测试作弊事件曝光,乌尔里希·哈肯贝格被停职处理,2015年12月乌尔里希·哈肯贝格向公司提出辞职。其职位由动力系统负责人Stefan Knirsch接任。

沃尔夫冈?哈茨(Wolfgang Hatz)

保时捷研发主管,2007年至2012年任大众集团动力系统研发负责人。他和现任CEO穆勒的紧密关系使其离职得到了“缓刑”,穆勒希望保住他,不过哈茨于5月份离职。迈克尔·斯坦纳(Michael Steiner)接任其职。

温弗里德·范安德(WinfriedVahland):范安德为大众中国业务贡献巨大,自2010年开始接管斯柯达,并在尾气排放丑闻爆发之后,临危受命,担任大众北美区负责人。不到三周的时间内,范安德(WinfriedVahland)因其意见与集团美国发展战略相左,不接受大众集团为其安排的新职位,并决定离开大众。

入职

辛里奇·沃布肯(Hinrich Woebcken)

前宝马采购主管。大众于1月19日宣布沃布肯将负责北美业务,任命自4月1日起生效,并于8月15日临时接任霍恩的职位,负责所有大众集团品牌和其在北美的工厂。

大卫·德特韦勒(David Detweiler):大众的法律团队大换血,大众集团美国地区2月份任命德特韦勒为法律总顾问和执行副总裁。

克里斯汀-豪曼-丹哈特(Christine Hohmann-Dennhardt):前德国最高法院法官。丹哈特主要负责戴姆勒企业商誉、法务以及道德问题,其和戴姆勒的合同原本于2017年到期,在大众的请求下,戴姆勒同意尽早解除合约。丹哈特得以于1月份加入大众汽车公司负责企业商誉与法律事务的管理委员会,以应对排放丑闻。

职位调整

马克·巴尔内斯(Mark Barnes):担任美国大众品牌销售总监2年多的马克•巴尔内斯于3月份被改派为宾利美国首席运营官。

David Geanacopoulos: David Geanacopoulos担任大众美国集团法律负责人近8年之久,大众聘用德特韦勒后,David Geanacopoulos被任命为公共事务和公共政策的高级执行副总裁。霍恩表示 :“其任务为帮助重塑大众失去的信任。”

晋升

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

2015年9月25日,时任保时捷董事长马蒂亚斯·穆勒被任命为大众集团CEO,接任文德恩。

R罗恩·施塔赫(Ron Stach):这位原任大众美国中南部地区负责人在3月份被提拔为美国大众品牌销售主管。

亨德里克·穆斯(Hendrik Muth):前大众高性能部分负责人和美国汽车定价主管被提升为大众美国产品营销和战略副总裁。穆斯于2012加入大众。

弗兰克·威特(Frank Witter):于2015年10月份升职为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接任潘师职务,潘师则出任大众监事会主席(相当于董事长)。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