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购车行情 - 正文

15万元搞定 四款独立后悬挂合资SUV推荐

来源:网上车市 2016-09-08 13:0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人们对车越来越了解,那些诸如低价格、高配置、大空间等这种宽泛的优势已经很难打动各位买家的心,人们对车的要求越来越具体化。对于选购SUV而言,看底盘已经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了。对于家用15万元级合资SUV这一领域来说,更多的车型还是选择了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挂,因为一方面受到成本限制,另一方面又能提供不错的后排空间,何乐而不为呢?但是就有这么一批合资家用SUV在底盘悬挂上较真,这也为那些看重独立悬挂的买家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此次推荐的四款15万级合资SUV,除了实惠和家用这一共同点外,都拥有独立后悬挂也是他们的一大亮点。现如今车辆的性价比已经不单单体现在空间、配置和价格方面了,把控诸如悬挂这样的细节来展现性价比,也是会赢得不少买家的青睐。特别是在本次成都车展上,斯柯达YETI还有Jeep自由侠都加推了新车,分别是斯柯达YETI的兄弟版和自由侠的14.T动能版以及75周年纪念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些新车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

斯柯达 Yeti

官方售价:12.98-20.98万元

推荐车型:1.4TSI 兄弟版 15.98万

促销优惠:现金优惠1.5万元左右

斯柯达Yeti推出的兄弟版就是在现有前行版的基础上增加了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倒车雷达、8英寸中控大屏等配置,弥补了前行版的许多不足,这样的搭配确实有着很高的性价比。外观上,兄弟版车型并无大的变化,配置上则是进一步提升车型竞争力。

斯柯达Yeti算得上是合资小型SUV中很有个性的一款。Yeti的车身造型很方正,带给人一种敦厚典雅的感觉,同时不会让人觉得老套或是过时。中网设计还是采用斯柯达的家族式设计,方盒子样式的车身确实为这款车带来更多SUV的感觉,同时这样的设计带来的空间表现也值得期待。

内饰上,Yeti走的还是大众风格,并不像外观那么有亮点,但是内饰的做工还是有保障的。三辐方向盘的手感出色,搭配炮筒式仪表盘,在规矩中透出一些活力,也很符合小型SUV那种年轻活力的风格。

Yeti 兄弟版的配置初看虽然中规中矩,但是在安全配置方面一点都不含糊。功能性的配置也更多地侧重实用性,少了市面上很多华而不实的东西,从消费者的使用角度出发,进一步贴近他们的生活用车需求。

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算是Yeti的一个卖点。在同价位的合资SUV中,大部分车型还是选择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因此多连杆独立悬挂的出现对于看重独立悬挂的买家来说是个好消息。Yeti的底盘调校相当成熟,整体性很强,拥有大众的那种扎实风格,面对日常的铺装路面表现出色。而这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7挡双离合变速器的配合也是非常纯熟,也让Yeti在行驶的时候拥有了不错的平稳性。

Yeti采用的是多连杆独立后悬,悬挂调校较为舒适,对大小起伏路面的过滤比较干脆果断,不会产生太多的余震。而且在操控上也是颇有欧系车的味道,前段悬挂变动灵活,中后段韧性很足,在过弯时能够快速地将车身拉回稳定的姿态。

由于Yeti采用了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挂,加上小型SUV的定位,相信不少人会对Yeti的空间表现存在疑问。事实上身为小型SUV的Yeti借由外观设计带来的优势,不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尤其是2638mm轴距带来的腿部空间,能够保证日常家用所需的空间需求。

车型小结:Yeti的特点体现在很多方面,首先Yeti一改小型SUV的外观只能追求时尚的窘境,显得更加越野,也更具个性。而配置方面,Yeti很好的呼应了自身的家用SUV的定位,明智的放弃了一些不必要的配置,而将重心放在安全配置上,而新推出的兄弟版也补上了许多消费者都想要的配置,进一步突出了其性价比。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也是此次推荐的焦点,在15万级合资SUV中,采用后独立悬挂的还是占少数,Yeti就是其中之一。值得一提的是,Yeti在最高配车型中加入了全时四驱,发动机也改为1.8T,这让小Yeti拥有了越野的基因。

Jeep 自由侠

官方售价:13.48-20.28万元

推荐车型:1.4T 劲能版

促销优惠:现金优惠0.3万元左右

身披最便宜的Jeep这一光环的自由侠,从一上市就掀起了不小的风浪。自由侠的外观不但没有丢失掉Jeep原有的硬派风格,还增添了小型SUV应有的可爱时尚的元素,这也为Jeep的女粉丝们找到了驾驶Jeep的理由。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成都车展上,广汽菲克Jeep 自由侠推出了1.4T动能版(6MT版本)以及75周年纪念版,其中1.4T动能版颇受关注。售价13.48万的动能版是全系唯一手动挡版本,将自由侠的起步价进一步拉低,而外观与配置上均与动能+版本保持了一致。对于一台有着越野血统的SUV来说,1.4T+6MT的动力组合无疑为这个小家伙带来了更多的可玩性,相信也会迎合更多人的喜爱。

注:下图为75周年致敬版

自由侠的年轻化体现在了车头灯和尾灯的个性造型上,同时中网也给人一种大大咧咧的感觉。

自由侠的内饰设计也可谓是个性十足。虽然能够看到内饰采用更多方形的元素,但是不规则的方形造型让内饰显得更活泼,同时也不显得凌乱。橙色饰条的加入也是出彩的地方,这样的内饰风格颇受年轻人的喜爱。

自由侠在配置方面同样很有竞争力,而且同样是在安全配置上下了很大的功夫。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坡道辅助系统以及前排侧气囊等均是全系标配,而像副驾驶前侧辅助拉手、副驾驶座向前翻折放倒这样的配置也很具有Jeep特色。受到成本的限制,像真皮座椅、座椅电动调节等提升档次的配置,只有在顶配车型中才有出现。

自由侠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以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的悬挂组合,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统治下的合资小型SUV中,这样的组合容易惹人关注。而自由侠在底盘悬挂上较真,也在情理之中,毕竟虽然只是小型SUV,但绝不满足跑铺装路面那么简单。动力方面,1.4T+7DCT的组合则显得缺乏玩味。

自由侠的空间表现同样值得肯定。2570mm长的轴距并不被人们看好,但是满足日常需求是没有问题。身高173cm的体验者腿部能够保证两拳的距离,而对于标准身高的乘客来说,后排空间不会觉得过于拥挤。毕竟自由侠受到外观设计以及悬挂的影响,还是损失了一些乘坐空间。

车型小结:自由侠的表现可圈可点。首先外观方面,更加年轻更具活力的外观无疑会吸引更多年轻粉丝,内饰的设计同样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充满活力同时不拘一格。虽然自由侠的空间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但是对于一台Jeep而言,损失空间来换取扎实的底盘是值得的,而事实上自由侠的空间表现也足以让人满意。美中不足的是这套1.4T的动力组合表现不够抢眼,而将要推出的手动版本以及四驱的2.0L+9AT的动力组合,非常值得期待。

东风日产 逍客

官方售价:13.98-18.98万元

推荐车型:2.0L 自动精英版

促销优惠:现金优惠2万元左右

逍客的名字翻译过来就是城市游牧民,可见其家用都市SUV的定位。2016款逍客采用了新的家族式前脸,同时加入了更多流线型线条,一改老款的呆板风格,摇身一变成为时尚的焦点。定位为紧凑型SUV的逍客,车身尺寸上还是走的小型SUV的路线,毕竟4384mm的车长并不突出,而逍客的主要竞争对手也锁定在小型SUV身上。

2016款逍客的内饰同样也更加年轻时尚。中控区的设计简洁大方,大量实体按键保留了下来,方便操作。逍客的内饰风格并不像很多SUV一样选择运动风格,而是将实用主义发扬光大,很容易得到看重家用实用性的买家的青睐。

日系车原本在配置上就有一定的优势,而逍客的配置一点也不含糊。最低配车型的配置就已经很实用了,推荐的2.0L 自动精英版在配置和价格上找到了中间点,性价比很高。而如果预算充足的话,高配车型搭载的盲区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自动泊车和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等配置也是值得心动的。

2016款逍客主打的还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算不上澎湃,但是很符合都市SUV的定位。悬挂则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15万级日系SUV基本上都采用了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而逍客的这一差异则显得非常突出,毕竟舒适度对逍客来说非常重要,而事实上逍客的底盘调校非常符合其车型定位。

虽然是紧凑型SUV,逍客在车身尺寸方面并没有占多大的优势,2646mm的轴距也不算抢眼。但是日产就是善于开发空间和舒适度,逍客的后排空间表现是值得肯定的。受到外形的影响,后排头部空间不算充裕,但是腿部空间表现出色,满足家用没有问题。看来后独立悬挂并没有在空间方面给逍客带来太大麻烦。

车型小结:逍客的最大优势在于其各个方面的表现都很均衡,且都符合其本身的定位,这样一来就很容易得到目标消费群体的好评。后悬挂采用了独立悬挂,也算是逍客的一个亮点吧,在非独立悬挂横行,以此来节约成本提升空间的浪潮面前,逍客选择了看似特立独行的道路。而事实上,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之间一直有争议,逍客的选择只不过是用来满足它自身的需求罢了。但是不得不说,逍客在配置提升后,性价比在合资SUV中优势很明显。

广汽三菱 劲炫ASX

官方售价:10.98-17.98万元

推荐车型:2.0L 两驱领航版

促销优惠:暂无现金优惠

劲炫ASX的外观设计并不像前几位走的是时尚路线,而是硬派大气路线,这一点从前脸的造型就能看出。犀利的镀铬装饰与多辐黑色中网相配,霸气感体现出来了。然而1劲炫ASX也是定位为紧凑型SUV,车身尺寸方面也是中规中矩,因此外观整体看起来不如前脸表现得那么大气。

三菱劲炫ASX的内饰走的是简洁风,中控大屏将很多功能集成在里面,省去了很多实体按键,对于那些喜爱大屏而讨厌密密麻麻按键的人来说,这样的内饰更有吸引力。但是简洁不等于单调,炮筒式仪表盘设计,三辐多功能方向盘还是增添了一些运动感,方向盘上的亮银饰条也在彰显着三菱的个性。

劲炫ASX的配置可不像内饰一样光滑,内容还是非常丰富的,而且各车型之间的配置差异并不大。劲炫ASX把更多注意力放在了安全配置上,尤其是被动安全配置,均是全系标配。而外观内饰配置上,劲炫ASX也不处于劣势。

动力方面,劲炫ASX提供了1.6L和2.0L两种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5MT和CVT变速箱。其中2.0L+CVT算是主打动力组合,其动力表现并没有外观那么霸气,动力输出平顺,更偏向舒适性。劲炫ASX同样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可见劲炫ASX还是不甘于只是走走铺装路面。劲炫ASX推出的两款四驱版车型就是很好的证明。

劲炫ASX的空间表现不算出众,并没有它的竞争对手那么善于开发,很明显后排乘坐空间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毕竟劲炫ASX更多的还是追求运动,正如选择Jeep的人一样,选择三菱的人也是怀揣着情怀吧。但是这样的空间表现确实会损失掉一些侧重家用的买家。

车型小结:劲炫ASX和三菱其他车型一样,也是充满个性的一款车型。必须承认劲炫ASX在配置方面有很大的提升,外观设计也更加时尚霸气,但是空间表现确实是软肋。但是毕竟是追求运动风格的SUV,选择劲炫ASX的人,应该更看重底盘调校而非空间吧。在为数不多的采用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合资紧凑型SUV中,劲炫ASX的底盘调校更具运动风格。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