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宝马寻求自动驾驶研发伙伴 欲抢占未来车市先机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6-07-25 10:5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如同苹果及谷歌一样,宝马集团近日正加速针对技术公司的收购计划,以期实现汽车的智能化。

宝马集团研发负责人克劳斯·弗勒利希(Klaus Froehlich)在慕尼黑的一次采访中透露,该集团正致力于收购初创公司、与技术公司进行合作并聘请专业人才,打造新一代智能化汽车。

随着汽车行业的价值逐步向自动化驾驶汽车及打车领域转化,期间潜在的利润可达数十亿欧元。克劳斯·弗勒利希表示,“其它企业正以高压攻势快速购买软件能力,我们需要在这个领域寻找合作伙伴,同时大量建立内部资源。”

克劳斯·弗勒利希在6月初的一次采访中透露,其已经建立了一个机构,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集中研发全自动驾驶技术,宝马将“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出该技术。

宝马计划未来使利润更多地来自于提供交通出行服务,而非汽车销售。然而因该集团一直以来的形象都围绕汽车驾驶性能,宝马要实现这一目标将面临艰难的挑战。

据罗兰·贝格咨询公司(Roland Berger)数据,至2030年自动驾驶计程车占汽车行业利润将达40%。尽管宝马建有全球生产网络,去年总计雇佣了12.2万名员工并产出200万辆汽车,其市值仅为510亿美元,而Uber技术公司市值则达625亿美元。

创造价值数十亿

克劳斯·弗勒利希指出,“宝马集团致力于提供更为廉价的无人驾驶汽车共享服务,并且将主导这一市场。这是一项须耗费数十亿研发经费、但同时可带来数十亿利润的商业专题。”

宝马与技术公司的合作极有可能着眼于建立创业公司,例如:其i部门便持有车队管理软件公司RideCell少数股份;此外,宝马打车服务合作项目今年将在西雅图启动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