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新能源客车产销回升 宇通有望持续受益政策红利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6-06-30 11:07: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宇通客车公告显示,2016年1至5月,公司累计实现客车生产22766辆,同比增长19.14%;实现销售23316辆,同比增长24.31%。

1-5月,宇通累计生产纯电动客车4350辆,约占据全国产量的19.7%;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480辆,约占全国总产量的12.3%。

从细分月份来看,自从2016年1月份工信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核查新能源汽车骗补行为以来,宇通新能源客车的产量在2月和3月出现大幅度下降,4月和5月显著上升,并呈现爆发式增长。

资料显示,2015年,宇通共生产纯电动客车14067辆,销售13885辆,营收92.6亿元,获得补贴52.3亿元;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6501辆,销售6560辆,营收47.1亿元,获得补贴16.2亿元。去年全年宇通共获得新能源补贴超过68亿元。

整体来看,2016年 1-5 月份,宇通中型客车累计销售 8552 辆,同比增长 52.6%;大型和轻型客车累计分别增长-5.2%和 17.1%。

在新能源客车方面,今年以来全行业受“骗补”调查和新能源补贴政策变动传闻的影响,呈现增速放缓的现象。但是宇通客车整体增速为24.3%。分析认为,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即将落地,宇通下半年新能源客车将持续增长,有望最大程度受益补贴红利。

宇通公告显示,公司是我国客车行业龙头企业,其新能源客车的关键零部件中,整车控制系统为自主研发自主生产,集成式电机控制器、电机、超级电容和动力电池系统均与行业综合实力较强的供应商联合开发,通过整合行业资源,研制出技术领先有竞争力的零部件,支撑公司新能源客车的技术领先。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