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公布在华五年战略 通用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来源:凤凰网 2016-03-22 12:0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1日,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在北京公布了未来五年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宣布将进一步拓展产品阵容,并提供更加绿色智能的出行方式。

根据战略规划,未来五年(2016年至2020年),通用汽车及合资企业将在中国推出60多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其中包括今年计划上市的13款。“在这60余款车型中,SUV、MPV和豪华车型将占据相当大的比重。”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表示。

目前,中国已经连续多年成为通用汽车在全球最大的市场。数据显示,通用汽车去年全球总销量的三分之一以上来自于中国。“通用汽车将把战略重点持续放在需求强劲且增长潜力巨大的细分市场,这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钱惠康称。

根据通用汽车规划,到2020年,SUV、MPV以及豪华车三大细分市场的总规模有望扩容420万辆,占整体汽车市场扩容量的80%。其中,豪华车这一细分领域的平均年增长率可达到10%以上。

针对这一发展趋势,通用汽车在未来五年推出的新车中将有大约40%为SUV和MPV,旗下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将推出10款全新及改款车型。

此外,在中国鼓励汽车技术创新的方针政策之下,通用汽车五年规划的另一个重点是电气化发展以及车联网技术。“未来五年内,通用汽车及合资企业将在中国市场推出10余款新能源车,涵盖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以及宝骏品牌。在凯迪拉克上海工厂投产的CT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将于今年上市。”

丹·阿曼则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用汽车将在全球范围内投资增长型市场,并加速开拓车联网、车辆共享、自动驾驶等业务领域。”

在今年及未来几年内,通用汽车全球年销量的40%左右将来自于全新和近期改款车型,相比2015年的25%将有显著提升。这一计划也将惠及中国市场。

去年7月,通用汽车宣布未来几年将在全球增长型市场投资50亿美元。“公司正在与合资伙伴上汽集团共同开展一个新的汽车项目,为增长型市场上基于多款平台的几款现有车型打造一个新的整合平台,并在这一新的平台上开发更多款产品。”

在新技术方面,通用汽车正在车联网、车辆共享、自动驾驶等领域推出创新业务模式,旨在引领未来交通出行方式的变革。

目前,已经有超过200万辆搭载4G LTE的汽车行驶在欧洲、亚洲和北美。到2016年底,通用汽车将有1200万辆搭载安吉星系统的车辆在世界各地行驶。到2020年,通用汽车全球销量的75%将实现互联。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