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李庆文:汽车行业必须尊重新生力量

来源:凤凰网 2016-02-25 12:5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十年前,中国汽车产业的专家们在思考一个问题:中国汽车工业究竟有没有战略?时任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何老说,我们基本上没有战略。如今,尽管中国汽车工业进步了,但我们仍然要面对这一问题。

2016年2月24日,由凤凰汽车和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洞见汽车强国梦》新书发布会暨“汽车产业重塑”巅峰对话在北京隆重举行。

在巅峰对话环节,大咖们与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现场演绎“行业大佬碰撞专家主持”,一起畅谈产业重塑、强国之路、互联网造车、环境挑战、技术革命等热点话题。

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汽车报社原社长李庆文先生看来,在进入新世纪左右的时候,我们那时讨论战略是被动的,是不思进取的。那时,汽车行业里弥漫着狼来的,中国汽车工业还能不能活下去的问题。但是今天讨论战略问题,是我们要进取,中国汽车工业如何在新的产业革命到来的时候把自己从大变成强。

“方今,汽车产业战略的核心是跨界,是开放。”他认为,从互联网企业造车兴起,汽车产业越来越开放了。作为零部件巨头企业,博士中国总裁陈玉东的“既支持传统汽车,也要支持新兴汽车”的言论无疑说明了时代的改变。

未来,不管是奔驰,还是现代,还是蔚来汽车,博士都会跟这些企业合作,这是十分难得的现象,这也是一个非常鲜明的特征。当我们发现互联网企业从营销体系的构建,到进入汽车工业制造领域,并提出一套创造性的造车的思路,这也体现着跨界。

“互联网所代表的新生力量,我们必须要尊重。”李庆文会长充分认可了《洞见汽车强国梦》这本书,“中国汽车工业由大变强是能够实现的,而《洞见汽车强国梦》的核心思想也是在这里,我们要用技术的角度讨论战略,要从跨界的角度讨论战略,要从更加开放的角度讨论战略,要把企业当做战略的主体讨论战略,迎接新的产业革命的到来。”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