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马自达死磕自然吸气 汽车不要娘/不要怂

来源:凤凰网 2016-02-16 13:0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汽车发展到今天,真正爱汽车的人不免担忧:引领变革的不再是驾驶的本真和技术的升级,而是环保、社会管理和政治博弈,比如涡轮增压、小排量和电动车。

每当看到曾经那些不惜一切代价追求极致驾驶的厂牌在市场和政策面前认怂,每当试驾电动车听到“最好以某某速度的匀速行驶,不然会很耗电”的唠叨,都不免质疑“汽车为什么变得越来越娘气了。”

很多时候,我们看不上日本人和他们的冥顽,但有时候也不得不佩服他们敢于逆向潮流的孤勇。比如那几年,丰田在电动路线上被多少人嫌弃过,但是后来双擎用价格证明了自己。

现在,又有一家日本车企站出来。

马自达说“发展电动车对于节能和环保都无意义”,还说“涡轮增压又贵又不真正节油。”所以,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要追求“内燃机的巅峰”,确切说是自然吸气内燃机的巅峰。再确切一点说,是在不提高消费者购买成本和不损失驾驶乐趣的前提下,油耗降低25%,排放与电动车齐平。

为了有效说明,马自达开发部本部长、创驰蓝天之父人见光夫讲了50页PPT的技术课。这其中,有些内容因为太技术,看不懂,有些内容太真实,不能直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