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2016年豪车变局:价格缠斗战成核心

来源:凤凰网 2016-01-13 13:1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经济结构性调整,大家都听出老茧喽,而与经济走势密切相关的汽车市场,2016年将会生出多少变化,值得期待。豪华车细分领域与经济结构调整最为密切,结构调整带来的变数就是利益格局大调整,其中的核心则是价格体系,去年豪华车降价一波接一波,几乎已经是常态,今年豪华车“降价”则是二线品牌逆袭攻坚战,二线豪华车品牌唯有降价一条路,方有可能抢占市场份额,继而进阶一线豪华车阵营。

开年豪华车降价第一枪由沃尔沃打响,沃尔沃官网显示全新XC90起步价66.8万人民币,终端价格充满想象空间,视经销商实力而定,或许消费者会得到一个更加优惠的价格。而在俄罗斯起步价34万人民币,也就是说XC90还存在巨大降价空间。二线品牌沃尔沃,先别提进入一线豪车军团,想在中国车市站稳脚跟,其实只有一条路,就是大幅降价,降到足以蚕食奥迪、宝马和奔驰的市场份额的地步。

奔驰去年销量逆势大涨,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加上不断推出的新车型,产品阵营日趋完整,今年奔驰还将继续推出新车型,针对中国车市,奔驰诚意显露无遗,德系三强继续引领中国豪华车市场,在2016年还将持续。

雷克萨斯、沃尔沃和英菲尼迪等二线豪华品牌车,去年其实一直在寻求改变,雷克萨斯价格下探十分明显,今年或许将延续下行路数。雷克萨斯在美国车市2015年同比上涨11%,售出34万4601辆车,排在宝马之后,奔驰之前,位列美国车市豪华车销量榜第二位。宝马售出34万6023辆,同比仅微涨2%,排第一位。奔驰售出34万3088辆,同比销量下跌3%。

奥迪虽然同比销量上涨11%,但销量与前三位还有巨大差距,2015年共计售出20万2202辆车。沃尔沃轻型车仅售出23253辆车,同比销量大跌17%,与前面的豪华车销量根本不在同一级别,差距之大都不知道是否有机会在美国站稳脚跟。

雷克萨斯在美国2015年销售形势好于宝马和奔驰,三大豪华品牌车在美国的年总销量非常接近,销量完全可以并列第一,但同比涨幅最高的则是雷克萨斯。雷克萨斯在美国的主要竞争手段,售价低于奔驰和宝马,靠性价比取胜。

雷克萨斯既然在美国可以凭借性价比优势,再次与奔驰和宝马并驾齐驱,为何在中国车市就不能采取同样措施呢?虽然其品牌号召力在中国还无法与ABB相提并论,但其产品质量却是可与ABB不分伯仲,2016年在国内车市,雷克萨斯抢ABB的市场份额,也只有靠性价比优势,说到底,就是降价。

英菲尼迪去年各种介入式电视秀营销活动搞得有声有色,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其品牌知名度,如果今年再配合降价手段,或许事半功倍。抢ABB的市场份额,日系等二线豪华品牌车2016年只有降价一途,除了降价还是降价,其它都是辅助手段。

为何一再说降价,因为车价可以对比,俄罗斯同样属于发展中大国,全新奥迪Q7起步售37万人民币,全新沃尔沃XC90起步售34万人民币,全新雷克萨斯LX570起步售49万人民币,RX起步售25万人民币。奥迪全新一代R8售价约合99万人民币,奔驰迈巴赫S400 4MATIC售70万人民币。

对比之下,足以说明国内豪华车价格,拥有巨大下调空间,国内汽车售价之高,已经到了必须调整的阶段。国内经济结构调整,豪华车率先感知冷暖,平行进口车价格已经一降再降,合资生产的豪华车在大环境之下,调整价格也是必然选择。

2016年国内豪华车市场,可以预见的局面或许将是这样式的,二线豪华品牌车率先打响降价第一枪,一线品牌车为保住其市场份额,将会全力应战,如果二线豪华车价格降得更任性些,更凶猛彻底些。一线品牌是跟着降还是选择观望,接招慢就丢失市场份额,降价过猛将损害品牌形象,二线豪华车则不必顾虑,价格战打到一线品牌阵脚乱,上位的机会就来了。

豪华品牌车细分领域价格缠斗战今年将会是一大看点,可以明确的是谁先将价格打到底,谁将抢得先机,降得慢的可能将会后悔不够果断,市场预判将是所以豪华品牌车今年初的大考,谁将获得主动进而占据抢先位置,年底的答卷来诠释。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