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俄罗斯将在汽车产业报复土耳其

来源:凤凰网 2015-12-15 13:5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土耳其空军摧毁苏24轰炸机,导致俄土关系急速恶化,欧洲上空战云密布,大战一触即发之势颇为令人担忧,即便俄土不会爆发大规模战争,俄罗斯一定会报复,否则在国内无法面对民族主义者。

俄罗斯民族一向信奉“以眼还眼 以牙还牙”的格条,日前,俄罗斯总理已经下令,紧急盘点与土耳其在经济领域的各项事宜,牵涉重点层面分别是旅游、天然气管道、核电站和汽车零配件产业等等。

其中天然气管道和核电站涉及金额高达200多亿美元,本文暂且不提,来看看汽车产业层面,俄罗斯如何制裁土耳其。

俄罗斯已经计划限制进口土耳其产汽车和零配件,对拉达、雷诺、起亚和丰田影响较大。

丰田卡罗拉由土耳其出口至俄罗斯,俄罗斯国内汽车制造厂基本全部都使用土耳其产零配件。

土耳其出口至俄的整车和零配件金额占比基本对半开,2014年土耳其出口至俄罗斯交通工具和零配件,共计总金额为8亿美元,其中零配件占4.4亿美元。

另外,在俄罗斯还有14家土耳其零配件制造商,如果制裁措施涉及这些企业,整车厂就必须寻找其它替代厂家,这些企业不单与在俄罗斯的跨国车企合资,还为俄罗斯重卡制造商卡玛兹提供配件。

但俄罗斯整车企业再找替代厂商,需要很长时间,所以,俄方分析人士认为,在俄罗斯的土耳其零配件厂或许不在制裁之列。

就长远看来,土耳其出口俄罗斯的整车和在俄国内的零配件企业,可能都将笼罩在阴影中,随时面临被制裁。

如果全面禁止进口土耳其产汽车,丰田损失最大。2015年前十个月,由土耳其进口4889辆车,其中4639辆为卡罗拉车型。2014年土耳其出口俄罗斯共计28524辆车。

日系除卡罗拉外,丰田Verso和本田Civic也由土耳其进口。制裁意味着丰田就只能选择由日本本土出口至俄罗斯,当然成本就高过土耳其。

俄罗斯目前无非是在衡量,到底能在经济层面,能够给予土耳其多大打击。

土耳其方面肯定也有考量,既然敢于率先开火,当然也不怕俄罗斯制裁。俄罗斯在叙利亚与美国为首的北约是生死之争,土耳其打响第一枪,不过是美国测试俄罗斯的底线而已,全面战争爆发的可能性不大,但小规模区域战争,土耳其可得随时做好准备,面对俄罗斯的打击。

战争全面爆发虽然可以避免,但在经济层面,俄土交恶是必然。而整个欧洲将面对自二战以来,最为严峻时刻,难民危机再加恐怖袭击,欧盟近一两年无法消停,欧洲车市包括俄罗斯,明后两年都不用指望。

俄罗斯车市明年在很大程度上将延续跌势,复苏的可能性渺茫,对于中国品牌车而言,也就剩下一招,继续深度布局,或者观望,等待车市复苏。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