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王传福:新能源汽车补贴力度递减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5-11-30 10:3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经验交流与发展研讨会”上比亚迪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王传福分析国内外的新能源发展状况。王传福认为,国外不但没热还有点放缓,一冷一热的差距,中国新能源汽车应该会实现弯道超车,现在是一个时机。

王传福表示,中国新能源品牌势头很猛,无论是技术投入还是产品推出、产品性能趋势大热,新能源汽车这些方式有很强的使命,在中国未来有大的发展。中国这方面不但不放缓,而且高速增长,热情越来越高。

政府补贴弱化,提升产品竞争力

目前中国政府体制优势是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主要的推手,中国有全球最全面、最系统的政策体系。特别是2014年出台了国务院新能源汽车指导意见30条,最全面、最系统的文件纲要,后面陆续出台了一些文件。政策情况良好,这是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先决条件。

王传福认为,美中不足的是政策体系强调公交大巴、强调乘用车,对物流车来说不够全面。物流车除了小型物流还有大型环卫车,大型环卫车污染很严重,如果实现电动化就可以解决。在中型、大型重型卡车应该有相应的措施,中型、大型卡车带来的污染不亚于公交车,下一次的政策体系上应该加强。

产品方面,整个城市的排放公交出租占到1/3,各种各样的物流车,包括环卫车,占总量的15%,但是排放占了1/3,另外1/3是私家车,虽然量大,但是排放却不高。产品的未来政策补贴力度会减少,企业一定要发挥产品的优势,电动车有自己的优势,产品的性能打动轿跑车,不仅仅政策,还有产品加速性,电的驱动和燃油驱动有本质区别。要发挥电动汽车的这个优势,比如加速上吸引消费者。

据介绍,未来比亚迪推出“明”的车,动力提升300%,会吸引不少消费者。虽然四驱机械上很难,但是比亚迪未来规划,车都是四驱性的,会给用户的体验、安全有保障。新能源产品在安全上利用电控优势车身调整到位,把生命延续、保障安全。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