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邓先泉:宁可车辆样子丑一点 也要保证动力电池安全性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5-10-08 11:2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圳五洲龙汽车集团电动车中心主任邓先泉表示,动力电池的安全性远大于它的续航追求。尤其是作为重要城市载客的公交车,宁可样子丑一点、便利性差一点,也要全力保证它的安全与稳定。

全国政协常委、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曾指出,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迅猛,但不能单纯看产业规模,车辆的动力电池安全问题,是直接关乎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否长期稳健发展的重要前提。

据了解,五洲龙汽车集团不仅致力于整车的研发与生产,在拥有自主产权的动力电池研发领域同样不遗余力。集团在广东省揭阳市投以巨资成立“广东五洲龙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动力电池研发与生产。五洲龙的揭阳电池生产基地已开发出国内多项领先技术,其中包括“加热冗余保护系统”。

五洲龙自主研发的动力电池

据该集团技术人员介绍,“加热冗余保护系统”的原理,是由BMS总控箱监控各箱体温度,通过关断DC电源,切断加热能量供给;箱体内加热用控制继电器采用单箱独立控制,且选用安全可靠性高的松下400V 10A直流继电器;箱体内增加温控感应装置,可在温度达到45度后,主动切断加热物理连接,确保加热安全性。

除此之外,在电池重要核心材料之一的隔膜选择上,采用了当今世界上最领先的耐温高陶瓷隔膜,其耐温性能比常规隔膜提高了20多度。并引用防爆阀引流系统,加固稳定体系。在电池的另外一项重要的正极材料中采用最安全的新型磷钛锰铁锂,再加上优良的电池设计以及防爆设计,从根本上杜绝了电池爆炸的可能性。

除了安全保障以外,五洲龙电池比能量高,重量比能量达到120Wh/Kg,是铅酸电池的4倍。镍氢电池的2.5倍。在电池经济性方面,由于磷钛锰铁锂新型正极材料循环过程中体积变化小的特点,可以保证在100% DOD的情况下3000次循环寿命。满足电动汽车5-8以及储能应用下8-10年的寿命。完全符合目前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周期界定。

搭载五洲龙自主研发电池的各类新能源车型累计行驶里程已超过5600万公里,混合动力公交大巴平均节油率25%,纯电动汽车的能源消耗成本约为传统车的30%,取得了良好的社会与经济效益。根据实际验证,五洲龙电池不仅能适应南方炎热潮湿的环境(南沙群岛),也能在零下23度以下寒冷地区(沈阳、长春)稳定运行,具备良好的耐低温特性。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