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保养 - 正文

生鸡蛋修补撞漏水箱 你不知晓的行车“救命神器”

来源:人民网 2015-02-06 10:1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众所周知,人遭遇心肌梗塞、气体中毒等紧急情况时,及时、正确的救援措施将带来新生的可能。对车而言,亦是如此。人在途中车在路上,爱车任何一个小毛病都会将你心中的美好旅行计划击得粉碎。交通时间被拉长只是小事。当车趴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路上,而此刻的你什么也做不了,只能抓抓头发仰天长啸。这种无奈更令人抓狂。

没关系,看这里!关键时刻,谨记三个小秘籍,出此一招无敌天下。

水箱撞漏,救命神器生鸡蛋清登场!

拿出生鸡蛋,将水箱盖打开,把蛋壳敲裂一条缝,将鸡蛋清倒入水箱内,蛋黄弃之。蛋清与热水后会变成固体,而且富有弹性,顺着水流到达破裂处,并将其堵住。注意,尽量不要让蛋黄进入水箱,蛋黄固化后非常容易碎,起不到堵漏的作用。

就这么简单!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索求求周围人群的点赞声吧!

丝袜拯救散热扇皮带

发动机舱里布满多条皮带。假如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爱车突然传出一声脆响,紧接着水温急剧上升,水温报警灯亮起——八成是爱车的散热扇皮带断了。

这时,你需要做的是:马上停车,点亮双闪,打开发动机舱盖,于车后放置警告标志。然后回到车上,让穿丝袜的那个她脱下丝袜。捡起脱下的丝袜,然后将丝袜的两条腿拧成麻花状,并每隔一拳的距离打一次结。为了确保距离均匀,可以用手握住丝袜,然后在拳头上面打一个结,下面再打一个结。最后走到发动机处,找到皮带崩断前的位置,以丝袜代替皮带即可。

油箱被顶破,口香糖来救命

自驾游难免遇到土路泥路不平路。不佳的路况对爱车而言成为严峻的考验。如果爱车底盘较低,在这种情况下则非常容易托底。如果那块尖石头顶破了你的油箱,该如何是好!

这时候,你的嘴派上了用场。当然不是用嘴堵。赶紧吃两块口香糖,并用力咀嚼,以最快的速度将其中的糖分消化掉。利用这个时间,进入车底,把漏油的部分清理一下,然后从嘴里拿出口香糖,有力贴在漏油的地方,并尽量能让口香糖从裂缝处塞进一部分。

最后一个步骤就是登上驾驶座,驾驶爱车,潇洒地驶向最近的维修站。

未雨绸缪有备无患。事实上,这些所谓的秘籍,不是希望大家都能用上。而是万一出了紧急情况,不要慌了手脚。关键时刻,这些小技巧或能助你一臂之力,坚持将爱车开到维修站。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