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比亚迪卖60万怎么了 问题是会有人买单吗?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5-01-27 09:4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亚迪推出多款混合动力SUV的时间点把握得很不错,但在说服消费者自己的品牌值这个价的时候——比如比亚迪唐的价格为30万到60万,它还是要费一些工夫。

在为车型定价这件事情上,比亚迪正在变得越来越自信。

1月20日晚比亚迪正式预发售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车型——唐。这可能是比亚迪有史以来最快的车型——百公里加速成绩在5秒以内、全时四驱和百公里油耗在2L内,比亚迪将其称为“542”战略,并把唐誉为一款“超能SUV”。

这样的成绩归功于唐搭载了2.0T发动机和前后两个电机,在混合动力模式下,三个引擎同时发力,可达到371kW的最大功率和720N·m的最大扭矩。纯电和混合动力驾驶模式均采用全时四驱,并有85km的纯电续驶里程。

也许正是因为对其性能的自信,它的预售价在外界看来可能过高,比亚迪唐的预售价为30万元,而其百公里加速仅为4.5秒的极速版售价甚至高达60万元。

对此,比亚迪解释称,全球百公里加速在4.5秒左右的SUV,例如卡宴2013款和宝马X6 M2013款等,这些车的售价都在200万元以上。而百公里加速在5秒左右的SUV,如奔驰M级AMG 2014款等,这些车的售价也在180万元-200万元间。在比亚迪官方看来,唐及其极速版的性价比非常高。

但在很多人眼里,比亚迪可能忘了自己的牌子。消费者能否接受一款去除补助(约最高10万元左右)后仍在20万元以上的自主品牌的新能源SUV,将是比亚迪唐上市后面临的最大问题。

比亚迪希望用新能源的时尚感、跑车般的加速度、以及各种补贴优惠打动国内消费者。在上一代三厢轿车“秦”的市场策略上,比亚迪就是这么做的,而且效果还不错。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侯雁说:“秦这款车在2014年共售出14747辆,成为全国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冠军。”特别自去年9月1日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起,秦的销量环比激增了29%。

唐只是比亚迪在今年的第一声枪响,据比亚迪高级副总裁汽车产业群总工程师廉玉波介绍,唐将正式开启比亚迪的“SUV年”,除了将推三款混合动力SUV唐、宋、元,随后还将推出5门7座SUV——明。

在此之前,比亚迪已经推出了传统SUV车型S6和S7,今年则更是在混动SUV领域下了血本。这家公司看中了这个细分市场的潜力。

1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SUV去年累计销量为407.79万辆,同比增长36.44%。是乘用车市场平均增速的近4倍。

相比传统燃油车型S6和S7,比亚迪推出的一系列混动SUV具有一些市场优势,这家公司本身就以电池、电装技术见长,同时还能享受政策上的补贴优惠。在去年12月19日国家工信部发布的第三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车车型目录中,比亚迪唐已然在列。

同时相较纯电动车型,插电式车型在里程和充电问题上也更加便利,能减少消费者的“里程焦虑”,从而获得了更多的认可和青睐。

目前,国内的混动动力SUV车型市场竞争并不激烈,精于SUV车型研究的长城汽车虽在2012年的北京车展上就推出了首款混动SUV车型哈弗e概念 车,但却至今未能上市。国产车凤毛麟角,而进口车型又价格昂贵。比亚迪在此时适时推出了混动版SUV车型,至少时机的选择恰到好处。

现在看起来,比亚迪的混动SUV当下最大的竞争对手很可能就是它自己。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