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精彩推荐 - 正文

【盖世早报】吉利蔚来强强联手:开启充电网络互联互通合作;小米新增汽车充电相关业务

来源:盖世汽车 2024-03-28 0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盖世早报】吉利蔚来强强联手:开启充电网络互联互通合作;小米新增汽车充电相关业务)

车企动态 | OEM Trend

  • 盖世汽车:蔚来能源与吉利汽车集团达成充电网络互联互通合作,推动新能源汽车补能网络的开放共享。

  • 财联社:吉利汽车基于自研的AI数字底盘,已完成全球首次汽车无人驾驶漂移,具备该漂移技术后,可实现整车蟹行、坦克掉头等基本能力。据悉,吉利汽车集团将加速把AI数字底盘等高端新能源科技应用到主流产品上,最晚于明年在吉利银河、领克等产品上量产上车。

  • VinFast:已同泰国15家经销商签署合作协议,寻求在泰国市场扩张。泰国工业联合会预测,2023年泰国民众共购买约7.35万辆纯电动汽车,占国内汽车销量的约9%。到今年年底,这一数字有望翻番。

  • 现代汽车:公布大规模招聘和投资计划。投资方面,集团计划从今年起到2026年在韩投资68万亿韩元。根据产业分类,整车部门(包括未来出行项目)占总投资额的63%,约42.8万亿韩元。此外,集团还将进一步加大投资,推动电动化和软件定义车辆(SDV)加速发展,构建氢能生态系统,并在先进空中交通(AAM)和机器人学等领域进行投资。

  • 雷诺集团:日产汽车将回购最多100,242,900股日产汽车股份,约占日产汽车总股本的2.5%。

零部件企业 | Parts Enterprises

  • 赛意信息: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电子、家电、汽车等行业客户,在数字化研发、智慧工厂、智能制造AI大模型等方向展开市场拓展、解决方案、专业技术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交流与合作。

  • LG集团:将在截至2028年的五年间对韩国本土进行约100万亿韩元规模的投资,其中一半将用于人工智能、生物、清洁技术等未来技术以及电池、汽车零部件、新一代显示器等领域,致力于塑造竞争力。LG集团表示,将把投资额的55%用于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方面,在韩国本土打造关键材料研发中心和智能工厂等核心制造基地。

  • 财联社:“高德地图收费3.5元是否合理、高德地图收费时代来临”等消息在网络传播。高德官方客服人员表示,关于“高德地图收费”的网传内容均为不实信息。“高德过去、现在包括未来,都没有对地图导航服务进行收费的任何计划。”客服人员表示,近期传播的3.5元收费项目,是高德地图推出的变换车标的业务,不购买不会影响用户使用导航功能。

  • 芯瑞达: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1000万元在安徽芜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芜湖芯瑞达车载显示有限公司”(暂定名,以最终注册为准)。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是公司车载显示终端战略布局的落地之举。

  • 东方嘉盛:公司目前暂未与小米汽车开展业务合作。

产经聚焦 | Industrial  Economy

  • 财联社:市场监管总局批准北京市基于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应用场景筹建国家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汽车自动驾驶)。

  • 乘联会:3月1-24日,新能源车市场零售49万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39%,较上月同期增长84%,今年以来累计零售155万辆,同比增长38%。

  • 欧洲运输环境联合会:去年在欧盟销售的纯电动汽车中约19.5%(近29万辆)为中国制造,预计今年这一数字将增至25.4%。2023年在欧盟销售的中国制造纯电动汽车中,西方车企占据超一半份额,其中28%来自特斯拉。但中国本土品牌的占有率正在攀升,从2019年的0.4%增至2023年的7.9%,有望今年达到11%、2027年升至20%。

  • 中证报:针对一汽集团、东风集团、长安汽车三家整车央企新能源汽车业务的专项考核方案有望加快出台,重大专项加分可抵扣新能源汽车战略投入期的经营性亏损。随着考核指标继续优化,汽车央国企创新转型活力将进一步激发,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及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 天眼查: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充电桩销售、机动车充电销售、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汽车装饰用品销售。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法定代表人、经理为屈恒,董事长为雷军,注册资本3.2亿美元,由Xiaomi H.K. Limited全资持股。

  • 天眼查:杭州引望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郑丽英,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系统集成服务,人工智能理论与算法软件开发,汽车零部件研发,智能车载设备制造、销售等。股权全景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深圳引望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人事变动 | Change of personal

  • 东风汽车:3月27日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关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周治平同志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免去其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