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精彩推荐 - 正文

【盖世早报】全年毛利与现金流首次转正!零跑2023财报发布;合创汽车艰难自救:房车双售

来源:盖世汽车 2024-03-26 0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盖世早报】全年毛利与现金流首次转正!零跑2023财报发布;合创汽车艰难自救:房车双售)

车企动态| OEM Trends

  • 财联社: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已为近30款软件申请著作权,具体包括“小米材料性能预测软件”“小米智能合金配方生成软件”“小米X光自动缺陷检测软件”等。小米汽车(Pad互联)软件(Android版)的著作权于今年1月登记获批。

  • 盖世汽车:小米SU73月25日在全国29城开启静态展示。雷军发文称,“大家今天的热情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我们正加速推动第二批门店筹备工作。另外,29日开始试驾体验。小米汽车APP也已在苹果App Store上架。

  • 日产汽车:计划在电池产能上投资超过4000亿日元;电池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开发和采购,以带来135gwh的全球产能。到2026财年将推出30款新车型,其中16款将是电动的,60%的内燃机乘用车车型将进行更新换代。

  • 小鹏汇天:旗下的“陆地航母”飞行汽车的飞行体(代号:X3—F)型号合格证(TC)申请已被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受理,预示着该型号即将进入适航审定阶段。

  • 哪吒汽车:第40万台量产车暨首批哪吒L量产车正式下线,此次量产下线的哪吒L将于 4 月开始交付。

  • 财联社:爆料者称,合创汽车发布了“驻点帮扶计划”,要求员工前往各经销商门店协助销售,不分工种,并制定了详细的激励和惩罚机制。除了“驻点帮扶计划”外,合创汽车大股东广东珠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珠江投管”)旗下三大房地产集团的代销汽车计划仍在继续。珠江投管旗下地产公司多名销售人员向记者证实,他们的确既在卖车也在卖房。

  • 比亚迪汽车:比亚迪海豹荣耀版上市,17.98万元起。3月25日,比亚迪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

零部件企业 | Parts Enterprises

  • 宁德时代曾毓群:宁德时代正与特斯拉合作研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动汽车电池,宁德时代将向美国内华达特斯拉工厂供应机械设备。

  • 双一科技:目前公司整体收入结构中风电配套类产品及其他非金属模具产品占比较大。公司向部分客户提供了飞行汽车项目的模具产品,但该部分产品收入较小。

  • SK集团:集团不考虑重组绿色和电动汽车电池相关业务。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在电动汽车需求增长乏力的情况下,SK集团正考虑出售电池材料部门。

  • 财联社:瑞典电池制造商北伏位于位于德国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海德市的电池工厂正式开工。该公司表示,预计工厂每年将为100万辆汽车生产气候友好型电芯。新工厂计划2026年投产,2029年达到满负荷生产。北伏表示,该厂的投资额达45亿欧元,将创造约3000个新就业岗位。

  • 英国泰晤士报:亿纬锂能洽谈投资至少12亿英镑(折合15亿美元)在英国新建一个电动汽车电池工厂,相关磋商处于高级阶段。初步投资将用于在考文垂外围修建一个20 GWh的工厂,规模最终可能会扩大到60 GWh,届时将成为英国最大的超级工厂。预计未来数周将签署相关协议。

产经聚焦 | Industrial  Economy

  • 中汽协:2024年2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79.1万辆,同比下降9.4%,市场份额为59.4%,上升6.5个百分点。2024年1-2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206.6万辆,同比增长26.7%,市场份额为59.9%,上升7.6个百分点。

  • ACEA:2月,在欧洲市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增速快于纯电动汽车,扭转了长期以来的趋势。与2023年2月相比,上个月欧洲市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增长12%,达到72,376辆,而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增幅为10.3%。此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增幅也超过了整体市场的增幅(10.3%)。

  • 零跑汽车:披露2023年全年财报。期内,公司录得营收167.5亿元,同比增长35.2%,增长幅度属于新势力前列;首度实现全年毛利率转正为0.5%,且经营现金流亦首次全年转正,达到10.8亿元;截至2023年年底,公司在手资金资源充裕,达到193.9亿元。据悉,若按照新势力同口径,需加回给经销商渠道的返利,该公司调整后2023年全年毛利已达11.6%。

  • 新泉股份: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XINQUAN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SINGAPORE PTE.LTD.以自有资金5000万美元在美国特拉华州投资设立新泉美国控股有限公司,并由新泉美国控股分别在加利福尼亚州投资400万美元设立新泉美国集团有限公司、在得克萨斯州投资4600万美元设立新泉(得克萨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