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那些15万左右就能买到续航500km+的车型

来源:汽车之家 2024-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那些15万左右就能买到续航500km+的车型)

[汽车之家 资讯]  2023年,新能源市场不少车企喊出“油电同价,颠覆燃油”的口号,将混动车型拉入10万元市场;而2024年开年各家车企为了响应市场,纷纷“掀桌子开卷”喊出“电比油低”的口号,以前15万左右市场各家卷的是配置以及互联,而现在开始卷续航卷智驾。那今天我们摇身一变,变成持币15万元的购车用户,去看看这个价格区间市场,到底能买到哪些续航大于500km以及让人眼前一亮的车型。

◆ 极狐阿尔法T5 现车充足,优惠有限时

就在3月初,ARCFOX极狐官方为了进一步提升旗下中型SUV——极狐 阿尔法T5(ARCFOX αT5)的产品竞争力,开展限时优惠25000元。作为了解,目前该车共有4款在售车型,售价区间为15.58-19.98万元,优惠后售价区间为13.08-17.48万元。为此,我们率先前往北京某商区内的极狐城市展厅,能够看到,极狐 阿尔法T5在店里摆放在C位,并在车顶放置「限时优惠」的大展示牌,确实也吸引不少路过的消费者进店看车。值得一提的是,据销售表示,目前这款车北京地区现车充足,不过优惠有时间限制,感兴趣的倒是可以支付定金锁单,保住优惠。同时,就算是13.08万起售之后,店内依旧可以提供「可谈」的优惠,并赠送一些相应礼品。

新车采用了与极狐 阿尔法T截然不同的设计语言进行打造,整体看上去显得更加运动一些。进入车内,想必车辆的设计已经无需做过多介绍,正是如今市场非常流行的极简式风格,中控大屏占据C位,内部的车机界面分为左右两块区域,显示效果比较直观。智能化的部分,阿尔法T5功能性更强,除了基础的智能多媒体系统外,语音识别等功能支持的位置更精确,可以为全车人都提供智能化帮助。

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90/1936/1650mm,轴距为2845mm。动力方面,新车采用永磁同步电机纯电驱动,最大功率有185kW和200kW两个版本,电池也有磷酸铁锂和三元锂两种版本,电池容量为65kWh、79.2kWh,并提供520km/660km两种续航版本。此外,阿尔法T5还配备了800V高压超充,可实现10min补能260km。综合来看,极狐 阿尔法T5算是一款竞争力比较全面的车型,无论高颜值、丰富的续航选择还是800V快充的加持都让它拥有不低的下限。如果您更在乎科技、颜值以及智能化体验,那极狐阿尔法T5是15万内中型纯电SUV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 吉利银河E8 部分配置有现车,可享受2000订金抵7000购车款

在看完极狐T5之后,我们来到旁边的吉利银河城市展厅,映入眼帘的同样是近期热度居高不下的银河E8车型。虽然官方推出的2月限时优惠已经到期,但店内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款车目前可享受2000元定金抵7000元购车款、2年8万免息以及8000元的置换补贴政策,整体优惠算下来,让这款车的性价比直线上升。吉利银河E8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支持800V快充,目前共有5款在售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22.88万元。叠加上述优惠之后,让这款车成功进入15万区间的“战场”之中。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这款车提供海棠粉、烟霞灰、秋杏黄、知秋红、初雪银和柳霜白共6种配色,其中秋杏黄、知秋红、海棠粉三款车身配色需要加3000元才可以。

银河E8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官方称之为光之涟漪·律动格栅,配备全球首个量产的一体式发光前脸,拥有158个窗口组成的发光矩阵。银河E8的后备厢空间可达465L,还配备有53L容积的前备厢空间。银河E8最为抢眼的是配备了45英寸的8K屏幕,拥有全场景AI智能语音交互,在P挡状态下支持手机或者手柄直连来打游戏。此外,吉利银河E8还将搭载高通骁龙8295芯片与银河N OS—无界版车机系统。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5010/1920/1465mm,轴距为2925mm。

动力方面,后驱版车型采用400V架构,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最大扭矩343牛·米;双电机四驱版本车型采用800V架构,并配备高效SiC电驱,前电机最大功率165kW,后电机最大功率为310kW,最大扭矩710牛·米。电池方面,新车将会搭载62kWh以及76kWh电池组,对应续航分别为550km、665km和620km。

◆ 长安启源A07真香版 老款优惠3万,少量现车;真香版无优惠,3月开始交付

同样在3月初,长安启源针对旗下中大型轿车——A07推出真香版,共有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59-15.99万元。其中续航515km的两款车型分别售价13.59和14.99万元,刚好落在了我们的预算内。

店内摆放展车还是2023款启源A07,目前该车可以理解为清库存阶段,还在售卖,该车纯电动版车型共有4款,续航均为515km,售价区间为16.69-17.99万元,整体有着3万元左右优惠,优惠后与真香版车型的价格基本持平。不过现车不算充足,且卖一台少一台了。

刚刚上市不久的真香版车型预计3月底开始交付,同时展车以及试驾车也将会同步到店,目前该车并没有优惠和置换补贴等政策,在3月份内都将按官方公布的上市权益接受预定,包括赠送充电桩、三电终身质保、5000元用车无忧权益以及999元享2999元品牌车膜和天幕遮阳帘等等。现在订车预计交付周期1个月左右,支持免息1年贷款,首付最低20%。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此次真香版增加了710km续航的旗舰版(售15.99万元),该车售价相比515尊贵版(售14.99万元)仅多了1万元,除了续航提升将近200km以外,还增加了车内香氛、主驾座椅腰部支撑、车外语音控制、真皮方向盘和车内空气净化等等,如果您预算充足,也值得考虑。

◆ 起亚EV5 无优惠,少量现车,置换补贴7000元

虽然15万内的新能源市场几乎是咱们中国品牌的主战场,但这并不代表海外主流品牌就会放弃。比如在2023年11月上市的起亚EV5,它的起售价仅14.98万起,续航里程达到了530km,同样符合我们本次调查的标准。

目前起亚EV5有少量现车,不过主要是以中配车型为主,入门版车型没有现车,订车需要等2周左右。另外起亚官方在3月中推出了购车补贴,包括至高12000元金融贴息、7000元置换补贴、5年免费无限全数据流量、5年5次基础保养免材料费等多重权益,老车主购车还可以获赠2年交强险或2年充电积分,同时购车还可获赠限量后尾舱气垫,以及悦达集团价值5000元消费补贴等等,总价值3万元。

店内完全按照官方权益为准,并无额外的经销商优惠。具体贷款方面,金融贴息1.2万元后,相当于2年13万或3年10万元免息贷款,不过需要2000元金融服务费。另外充电桩也需额外付费安装,官方售价为3000元。

◆ 比亚迪元PLUS荣耀版: 有少量现车,可参与店内活动

看完极狐、吉利银河、长安启源、起亚之后,我们来到了当下“流量王”——比亚迪旗下荣耀系列!首先,我们来到了王朝网,首先我们看到的就是在月初完成上市的元PLUS荣耀版,共有5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1.98-14.78万元。根据店内反馈,这款车目前有少量现车,入门版配置同样可以下订。

简单回顾,这款车前脸采用了比亚迪家族最新设计语言,线条简洁、流畅。车辆尾部,贯穿式的尾灯设计有着很强的辨识度。其长宽高分别为4455mm/1875mm/1615mm,轴距2720mm。配置方面,该车将配备DiLink智能网联系统、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VTOL移动电站等。动力方面,元PLUS荣耀版将继续搭载前置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310N·m,0-100km/h用时7.3秒。续航方面,其将提供49.92kWh、60.48kWh两种不同容量的电池版本,对应的续航里程为430km、510km。

◆ 比亚迪秦PLUS荣耀版 无优惠,少量现车

看完元PLUS荣耀版之后,我们再来看看定位为紧凑型轿车的秦PLUS荣耀版,其EV版车型共有5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0.98-13.98万元。与元PLUS荣耀版相同,秦PLUS荣耀版同样有少量现车(仅有DM-i展车)。同时,店内销售人员表示,由于定价极具性价比,每天都有不少进店看车的消费者,下订的用户也不少。

秦PLUS荣耀版增加白釉青配色,整体配合现有的设计风格,整体看上去更加高级。具体来看,新车采用尺寸更大的“龙嘴”前格栅与内部“龙甲”元素带来强烈的感官冲击。在尾灯上方,则还标有最新设计字体的“Build Your Dreams”尾标。秦PLUS荣耀版EV车型搭载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00千瓦,峰值扭矩为180牛·米。电池方面,根据配置不同搭载48kWh和57.6kWh电池组,对应续航里程为420公里和510公里。

◆ 比亚迪宋PLUS荣耀版: 无优惠,交付周期1-2个月,置换补贴4000元

看完了王朝网之后,我们在来到海洋网来看看比亚迪宋PLUS荣耀版。该车于2月末完成上市,目前纯电动版车型共有5款车型在售,售价区间为14.98-18.98万元,续航里程分别为520km和605km。

店内摆放的展车以及试驾车都是DM-i插电混动版本,这也是它的主销车型,纯电动版并没有现车,订车交付周期根据配置不同,大概需要1-2个月的时间,订金1000-2000元都可以。新车因为刚上市不久,所以现在也没有经销商优惠。

在比亚迪宋PLUS荣耀版上市时,官方公布了2年免息、4000元置换补贴、赠送充电桩以及2年免车机流量等权益,目前店内与官方公布的完全一致,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办理金融贷款需要3000元服务费,另外还有上牌服务费1500元。

全文总结:

以上就是我们本次购车行情调查的全部车型,当然,15万以内+500km以上的条件,您还有iCAR 03、零跑C10以及AION Y等车型可以选择,如果预算再高一些,比亚迪汉EV、银河E8等车型也可以进入到您的购物车,可以说选择相当丰富。那么您购买纯电动车的续航底线是多少?预算是多少?期待您在评论区里留言。您还想了解哪些新车的最新市场行情?也欢迎在评论区积极讨论。(文/汽车之家 周易/郭辰)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