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精彩推荐 - 正文

小智一周要闻丨英伟达与比亚迪、小鹏等车企扩大合作;美国对福特驾驶辅助系统展开调查

来源:盖世汽车 2024-03-24 18: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小智一周要闻丨英伟达与比亚迪、小鹏等车企扩大合作;美国对福特驾驶辅助系统展开调查)

本周智能汽车领域的大事如下:

英伟达与比亚迪、小鹏等车企扩大合作

英伟达在3月18日的GTC开发者大会上表示,将扩大与比亚迪和其他中国汽车制造商的合作,当前车企正在竞相制造自动驾驶汽车和人工智能增强信息娱乐技术,以在全球市场上竞争。据透露,比亚迪将使用英伟达的下一代车载芯片Drive Thor,以提高自动驾驶和其他数字功能的水平。

图片来源:NVIDIA

除比亚迪之外,英伟达还宣布与小鹏汽车、广汽埃安旗下的高端品牌昊铂(Hyper)等几家汽车制造商和自动驾驶卡车开发商扩大合作。理想汽车和吉利旗下的极氪品牌此前也表示,将使用英伟达的Drive Thor技术。

小智点评:作为当下人工智能热潮最大的受益者,全球主要汽车厂商都对英伟达车载芯片给予很大关注。比亚迪等车企攻略国际市场,面临着老牌西方品牌的激烈竞争,智能化创新是绝对的战略重点。英伟达也仍将与更多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合作,不断增长的市场是主要驱动力。

美国对福特驾驶辅助系统展开调查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在3月15日表示,该机构正在对一辆福特Mustang Mach-E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使用情况进行调查。今年2月24日,这辆Mach-E在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发生了一起致命车祸。NTSB称,初步信息显示该车追尾了一辆本田CR-V,当时这辆本田正停在10号州际公路的车道上。圣安东尼奥警方的一份报告称,福特车在撞车时开启了“部分自动驾驶”功能。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汽车制造商报告所有涉及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致命碰撞事故。福特发言人在3月15日表示,该公司“在获悉这一事件后立即向NHTSA进行了报告,我们正在积极研究所有可用信息。安全是福特的重中之重,我们将全力配合调查”。NTSB表示,调查人员将“检查车辆残骸,收集有关事故现场和导致碰撞的一系列事件的信息”。

小智点评:人们对自动驾驶安全性始终抱有疑虑,此类调查是对汽车安全监管的积极体现,也可促使其他制造商也对其驾驶辅助系统进行自查和改进,以避免潜在的安全问题。

大众和Mobileye加强自动驾驶合作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和Mobileye正在“加强”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两家公司表示,正在合作将依赖Mobileye技术的驾驶辅助功能引入奥迪、宾利、兰博基尼和保时捷汽车。

大众汽车集团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测试驾驶辅助技术;图片来源:大众

另外,大众汽车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在其商用车(包括基于大众ID Buzz 电动车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中使用Mobileye的自动驾驶系统。不过,尽管大众打算“迅速推出”新的高端驾驶功能,但该公司也表示,新系统将“逐步实施”,并未透露该系统实现量产的具体时间。据悉,大众将使用Mobileye基于SuperVision和Chauffeur平台的驾驶辅助软件,这些技术稍后将由大众旗下软件部门Cariad进行整合,包括高速公路和城市驾驶辅助系统,如多车道高速公路上的自动超车、红灯和停车标志下的自动停车,以及十字路口和环形交叉路口的驾驶支持。

小智点评:大众正加强与外部力量的协作来补全自身智能化体系,虽然自主研发是汽车制造商的核心能力之一,但在技术高速发展和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合作研发不失为合理且有效的选择。

东莞市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22日,东莞市人民政府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紧密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充分发挥百度在 AI 算法、云计算、大数据、自动驾驶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推动人工智能的全场景应用落地。

图片来源:百度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东莞市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提升企业研发、生产环节的人工智能水平,强化AI电商等产业资源对接、创新协同、要素保障,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整体提升,为东莞市产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小智点评:此次合作对于东莞市来说是一个重要步骤,有助于促进当地产业的技术进步和转型升级,以及吸引更多的高科技企业和人才。同时,对于百度而言,这也是其在人工智能领域扩大影响力和实践应用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文远知行与联想车计算达成战略合作

3月19日,文远知行WeRide宣布与联想车计算签订战略合作,结合文远知行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技术积累、联想车计算在汽车智能化全栈解决方案的优势,共同打造L4级别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推进自动驾驶在多场景的商业化落地。

图片来源:文远知行

此次,文远知行与联想、英伟达的合作的L4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以联想车计算L4级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及解决方案AD1为基础。AD1域控制器基于NVIDIA Thor X平台打造,单芯片CPU算力可达630K Specint2K6,AI算力1000TOPS@INT8,并可根据不同需求灵活调配算力。再加之文远知行自动驾驶通用技术平台WeRide One,此次合作打造的L4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将具备车规级要求、功能安全、冗余安全设计、融合可扩展等技术特点,可满足客户不同需求,适用于自动驾驶多种场景。

小智点评:作为第一家采用NVIDIA DRIVE Thor平台的Tier 1公司,AD1的实际运用具备重要意义,将推动联想车计算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也是其他观望企业的一个参考案例。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