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盖世早报】李想反思MEGA问题:过分关注销量欲望;已重组!知豆汽车卷土重来,公布“知豆彩虹”

来源:盖世汽车 2024-03-22 0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盖世早报】李想反思MEGA问题:过分关注销量欲望;已重组!知豆汽车卷土重来,公布“知豆彩虹”)

车企动态 | OEM Trend

  • 理想汽车:由于销售订单不及预期,公司现预计其2024年第一季度的车辆交付量为76000至78000辆,此前公司预期交付量为100000至103000辆。

  • 界面新闻:理想汽车董事长、CEO李想今日发布内部全员信,复盘了理想汽车3月出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李想认为,理想MEGA出现节奏问题,错误的把理想MEGA的从0到1阶段(商业验证期)当成了从1到10阶段(高速发展期)进行经营。另外,理想汽车从上至下过于关注销量和竞争,让欲望超越了价值。 

  • 零跑汽车:与宝钢股份正式签署新一轮的战略合作协议。此外,双方就车身和电机等相关材料进行了深入探讨,以进一步加深战略合作。

  • 特斯拉马斯克:回应部分限量版Cybertruck Foundation Series车型门板间隙过大问题表示,这不是门板装配问题,大约15辆服役的Cybertruck曾存在这一问题,由于门板装配后扭矩不足造成门板松动。马斯克指出,“这一问题只需5分钟即可维修,并且已在生产中得到解决。”

  • 知豆汽车:公布首款车型“知豆彩虹”的车身配色、内饰等具体信息此次品牌焕新后的“知豆彩虹”共有七种配色:粉、紫、褐、黄、青、绿、棕。知豆汽车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最早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企业之一,2019年陷入破产重组,2023年10月实现资本战略重组。

零部件企业 | Parts Enterprises

  • 宝武镁业:子公司重庆博奥镁铝金属制造有限公司与某汽车厂商签订超大型镁合金一体压铸件的开发协议,公司将与该客户共同开发超大型镁合金一体压铸件。

  • 保隆科技:收到国内某新能源汽车头部品牌主机厂的《定点通知书》,选择公司作为其全新项目的空气悬架系统前后空气弹簧的零部件供应商。该项目生命周期为4年,生命周期总金额超过人民币6.4亿元,预计2025年10月开始量产。

  • 锦富技术:公司产品暂未运用于飞行汽车,公司具体业务情况请关注公司后续披露的定期报告。

  • 豪能股份:公司产品及相关技术暂未用于飞行汽车。公司会积极跟踪相关业务领域,持续关注市场发展趋势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进行战略规划和业务拓展。

产经聚焦 | Industrial  Economy

  •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2024年3月11日-17日,二手车日均交易量6.55万辆,与上周交易量基本持平,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8%,二手车交易量保持稳健增长。

  • 财联社:欧盟2月份电动汽车注册量同比增长18.4%,乘用车注册量同比增长10.1%。欧洲2月汽车销售量增长10%至995059辆。

  • 科创板日报:据报道,三星电子正在考虑收购大陆集团部分汽车电子业务。

  • 江淮汽车:拟向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增资16.25亿元,大众中国拟认购大众安徽48.75亿元注册资本。本次增资完成后,大众安徽的注册资本将从73.56亿元人民币增加至138.56亿元人民币,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 宝马汽车:第四季度汽车部门营收372.8亿欧元,第四季度EBIT 44.1亿欧元,预计2024年汽车业息税前利润率为8%至10%。

  • 意大利工会Uilm:米拉菲奥里工厂内的数百名负责生产玛莎拉蒂汽车的工人将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签订工时减少的合同。当产量下降时,意大利就会引入这种合同,这意味着工人需要以削减工资来换取兼职工作。

政策动态 | Policy Situation

  •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为了减少排放,孟政府目前正在制定削减关税的路线图,并从下一财年开始提供激励措施,以鼓励电动汽车的进口、组装和本地生产,其愿景是让孟30%的交通运输由电力驱动,以减少排放。由孟内阁部门组成的一个高级委员会建议,除了逐步降低制造中使用的机械和零部件的关税外,还可对本地电动汽车制造实施免税至2040年。尽管电动汽车(主要是三轮汽车)已在孟运营多年,但迄今为止仅有400辆电动汽车注册。

  • 拜登政府:采取行动遏制美国汽车和轻型卡车的污染排放,实施十分严格的尾气排放限制,以至于势将迫使汽车制造商迅速提高纯电和插电混动车型的销售。根据EPA对一种情境的建模,汽车制造商可能寻求遵守2032年规定,将纯电动汽车占美国总销量的比例提高至56%,而插电式混动车的渗透率为13%,传统内燃机汽车的渗透率为29%。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武镁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