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精彩推荐 - 正文

曝中国敦促比亚迪吉利等购买国产芯片,本土芯片供应商迎利好?

来源:盖世汽车 2024-03-20 07:0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曝中国敦促比亚迪吉利等购买国产芯片,本土芯片供应商迎利好?)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政府要求比亚迪和吉利汽车等电动汽车生产商大幅增加从本土汽车芯片生产商采购的数量,这是中国减少对西方进口产品依赖、提振国内半导体产业行动的一部分。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年要求汽车制造商扩大购买国产零部件,促进国产芯片的使用率。据悉,该部门此前还为汽车制造商设定了一个非正式的目标,要求到2025年使车辆中五分之一的芯片来源于本土,但目前该部对这一目标实现的进展并不满意。

因此,该部门正直接指示企业尽可能避免使用外国半导体。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这意味着海外芯片公司实际上必须通过中芯国际或华虹半导体等中国本土代工厂生产硅片,才能用在中国汽车制造商的车辆中,这给英伟达、恩智浦半导体、瑞萨电子和德州仪器等公司的业务带来了不确定性。

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最近一个主要国内品牌进行的招标中,一家外国竞标者未能获得合同,尽管他们提出的价格预计比最终竞标获胜者低30%。

以上可以看出,中国正在大力振兴本国科技行业,也是对美国试图通过制裁和限制先进技术销售来遏制中国芯片发展的回应。

图片来源:华为

原本,许多中国本土品牌会购买从电源管理芯片到微控制器和显示IC等各种各样的其他组件,例如比亚迪和蔚来汽车等都依赖英伟达(NVIDIA)的处理器来协调超联网汽车的功能。上述报道一出,为中国电动汽车公司供货的欧洲芯片制造商的股票应声下跌,其中英飞凌科技下跌4.8%,意法半导体下跌2.2%。

相对应,国产芯片供应商则将迎来利好。当前,中国正在建立一个270多亿美元的基金,以推动芯片投资,并将全国研究支出提高到510多亿美元。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利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