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最多可载283人!中国中车新一代超级虚拟轨道列车“甬创号”亮相宁波

来源:快科技 2024-01-22 15:3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多可载283人!中国中车新一代超级虚拟轨道列车“甬创号”亮相宁波)

快科技1月22日消息,我们从中国中车公众号获悉,我国新一代超级虚拟轨道列车(SRT3.0)“甬创号”首次亮相宁波文创港。

据悉,该车是由中车株机公司打造的新一代城市公共交通捷运系统列车。

该列车采用3编组,车长32m,车宽2.65m,最高运行速度77km/h,载客量283人,具有智能、灵活、低碳、舒适等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SRT采用高能量锂电池储能技术,充电10分钟可行驶25公里,升级为氢燃料技术后,可实现超200公里的长续航。

此外,该车还采用了双端驾驶,最小转弯半径15米,且首次商业应用了全轮电驱转向系统,相比传统液压系统而言,更加灵活高效便捷。

官方表示:SRT可应用于大运能轨道交通的补充、加密及接驳系统,也可作为中小城市轨交客运系统主干线,还适用于城市特定功能区或特定走廊客运系统的骨干,如火车站、飞机场、旅游景区等。

而超级虚拟轨道列车的诞生,将对主要路线即地铁路线覆盖之外的支线线路的补充,为市民出行打通了出地铁站后到目的地的“最后一公里”。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