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小彭汽车向小鹏汽车道歉:盘点那些神级模仿的老年代步车

来源:快科技 2023-03-25 14:0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小彭汽车向小鹏汽车道歉:盘点那些神级模仿的老年代步车)

国内老年代步车可以说奇葩中的战斗机,基本上市面那些热销的车型,都能在它们手里产出对应的产品,不过若是碰到较真的主,老年代步车厂商毫无胜算。

近日消息,经法院审理,山东小彭新能源有限公司就擅自生产、销售与“小鹏汽车”商标类似的低速电动车一事向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致歉,相关产品已于判决生效起停售

据悉,山东小彭公司在明知“小鹏汽车”品牌以及相关商标知名度的情况下,擅自在本公司生产、销售的低速电动汽车上使用与广州小鹏公司上述商标完全相同以及高度近似的侵权标识

还将相关侵权标识使用在生产车间、办公室、车辆生产合格证、产品说明书、生产厂房外墙、展会上。与此同时,本公司将"小彭"作为企业字号登记注册并在生产、销售、展会中使用,以及将本公司生产的各款车型均命名为"小彭汽车"。

老年代步车肆意抄袭的现象并不罕见,有博主曾经做过统计,如劳斯莱斯、宾利、布加迪、法拉利、保时捷、奔驰、宝马、路虎都“难逃一劫”,模仿的车型包括库里南、添越、布加迪威龙、卡宴、奔驰G级/GLB、宝马X3、揽胜等。

此外,还有像是蔚来ES6、赛博坦克300、宏光MINI EV GAMEBOY、极氪001、欧拉好猫、红旗E-HS9、坦克800、传祺GS7、奇瑞eQ小蚂蚁、海马8S、零跑T03等纷纷上榜。

此次小鹏汽车的胜出,也给其他车企打了个样,不知道下一个跟进的会是哪家呢?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