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无限可能 奥迪发布activesphere概念车

来源:汽车之家 2023-01-27 02: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无限可能 奥迪发布activesphere概念车)

[汽车之家 新车官图]  1月27日,奥迪发布了activesphere概念车,它拥有修长的车身和流畅圆滑的顶部线条,定位一款四门跨界轿跑,不过新车也拥有可变离地间隙和22英寸轮圈,车尾部分还可变形为开放式的货厢,这些设计让这款概念车不局限于跨界轿跑的定位,而是一款多功能、全地形、全场景不设限的跨界车。

外观造型上,车头的部分,activesphere概念车使用封闭式的设计,经典的六边形格栅轮廓得到保留和继承,不过中间则用一个透明玻璃取代了传统的进气格栅,驾驶员在驾驶时甚至可以从这里看到前方的道路,而且概念车上大量使用了玻璃材质,不仅有车顶和车尾的玻璃,车门下方的侧面也采用玻璃设计。当车辆进入越野模式时,自然世界可以通过玻璃和车内空间荣融为一体。

车灯部分,概念车的头灯非常狭长,内部的照明单元与四环品牌标识交相辉映,官方称它们为“奥迪之眼”,该设计最先在奥迪grandsphere概念车上应用,不过,奥迪activesphere概念车所拥有的是一双可变的“奥迪之眼”,在公路和越野驾驶模式下将呈现不同的灯光效果。

为了彰显它越野的气质,设计师在前包围和车侧下方都有类似锯齿设计,在车辆转化为越野模式后,锯齿会随着车辆升起而展开。而且22英寸大轮圈、最高248mm的离地间隙,也暗示着这款概念车“可不止能畅游在城市内。”而且据官方资料显示,轮圈部分零件采用可变设计:当启用越野模式时,部件会打开以实现最佳通风;在公路行驶模式下,部件关闭以达到最佳空气动力学设置。

奥迪activesphere的前后悬垂相对较短,更为紧凑,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98米,宽2.07米,高1.60米,轴距为2.97米,沿承了电动车型宽轴距的特征,为乘客提供充足的腿部空间。新车是将运动感和力量感做了一个很好的结合,奥迪设计中心负责人Gael Buzyn表示:“奥迪activesphere是一款独一无二的全新跨界车,将奥迪Sportback的优雅、SUV车型的实用,以及强劲的越野性能巧妙地融为一体。”

车尾部分,新车在不牺牲奥迪Sportback造型优雅感与运动性的前提下,将车尾做成了灵活多变的,当人们需要这一空间时,车尾的玻璃会滑动,车后会变成宽敞的开放式货厢,可以容纳电动自行车等运动装备,而后排座椅后部自带的电动隔板也能够将座舱与行李舱隔离开来,可谓考虑周到。此外,奥迪activesphere的车顶适配滑雪架,它不仅采用隐藏式设计,几乎隐身于车顶拱线中,还可以按需延伸,将滑雪板牢牢固定在车顶,便于运输。

新车内饰采用红+黑的配色,凸显科技质感。在车内氛围营造上,该车和其他三款概念车一样,都很注重打造更自由、更自然的生活空间。首先在开门方式上,新车采用对开门的方式,车内景象一览无余。由于该车拥有L4级自动驾驶能力,所以方向盘和仪表台可以折叠隐藏在前排,当车主需要时再展开。

车内采用四座布局,中间是高大的贯穿式中控台,乘客可以将手肘搭在上面,使得乘坐姿势更加舒适。而它的下方是一个可储物空间和兼具冷藏、加热功能的车内酒吧。透明的表面让酒瓶和酒杯尽览无余,也使体积庞大的中控台在视觉上融入整个车内空间。而车内所有操作模式下,车门上的MMI感应控制都可通过眼球追踪和手势控制进行操作,实现车窗控制、座椅调节等功能。

车辆在车顶有一个正对中控台且尺寸相当的控制台,四个AR头戴式显示设备置于此处,这也是这款概念车车内的一大亮点,通过创新AR头显,将虚拟和现实结合,每位驾驶员和乘客均可单独使用。比如这项技术可将地图导航、音乐娱乐节目投射到乘客或者驾驶员的AR头显中,乘客可以通过手势、头部动作甚至是眼镜来搜索地址、搜索歌曲,而且无论乘客采用何种姿势,AR头显均可捕捉。因此在概念车当中不需要屏幕或者物理按键,客户只需要在投射现实中的物体,虚拟操作屏幕就会出现在头显中。

头显还可以连接用户与车辆,并辅以生态系统,比如我们在自己的电脑或者电话中查询保养地点和时间,上车后信息会自动同步到头显中。未来,乘客可以把头显从车内拿出,带到滑雪道上,用来导航自行车道,或在在滑雪中使用。

与奥迪grandsphere和奥迪urbansphere一样,奥迪activesphere也是基于PPE平台进行量产。该平台是专为纯电动车型设计的,所以概念车在前后轴都配有电机,系统最大功率为325千瓦,最大扭矩可达720牛·米。底盘采用五连杆结构连接,并配有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搭载的电池组容量为100千瓦时,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搭载800伏充电技术,最高充电功率可达270千瓦,只需十分钟,足以为车辆增加超过300公里的里程。

编辑点评:

其实从奥迪skysphere开始,奥迪就在向我们展示一幅未来出行的画卷,而这次的概念车展示的是不设限的可能,它可以作为一辆轿跑车行驶在城市里,也可以作为一辆越野车行驶在山地和雪地,还能在车内带来更宽广的虚拟空间。那么问题来了,你最希望看到它什么技术应用在量产车上?(文/汽车之家 姜田双;图/奥迪官方)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