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男子开小鹏出车祸被护栏插中身亡 为什么安全气囊不弹出?官方未给具体原因

来源:快科技 2022-08-13 20:5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男子开小鹏出车祸被护栏插中身亡 为什么安全气囊不弹出?官方未给具体原因)

8月12日,浙江梁先生向南都记者反映,日前其侄子驾驶小鹏汽车在行驶途中发生交通事故身亡,事故发生时车辆没有明显刹车痕迹,发生碰撞后气囊也并未弹出,引发家属质疑。

小鹏汽车方面就此事回应南都记者称,事发时车辆属于手动驾驶状态,推断的碰撞点前,车辆一直处于加速状态,碰撞点后刹车踏板被踩下,最大刹车压力37Bar,属于中度制动。

最终报告有待交警部门正式输出为准,小鹏汽车已提报详细行车数据,并将尽所能协助车主家属处理后续相关事宜。

7月27日,其30岁的侄子董先生独自驾驶小鹏汽车,行至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江口路段,在红绿灯处拐弯起步不久后便发生事故。

行车记录仪拍下的视频显示,当天10时许,车辆在行驶途中逐渐偏离所在车道,向右侧偏离最终撞在车道的隔离栏上,车辆撞击护栏持续时间约4秒,一排隔离栏均被撞飞,车辆随后停在了路上。

被撞击的一截栏杆穿透挡风玻璃,插进驾驶员董先生的右眼直入大脑,致使其身亡。视频显示,车辆在撞击护栏前并无明显的减速迹象。

梁先生表示,车辆在发生碰撞前并无刹车迹象,现场也未发现明显刹车痕迹,家属质疑有可能是刹车失灵所致。同时,车辆发生碰撞后安全气囊并未弹出,家属也对这一情况存疑。

8月12日,负责处理此次事故的范警官向南都记者确认,事故现场并未发现明显刹车痕迹,涉事车辆安全气囊并未弹出。鉴定报告显示,该起事故并非酒后驾驶导致。

对于驾驶员家属的质疑,范警官表示,警方后续会对涉事车辆的安全性能进行检测,如驾驶人何时操作方向盘、幅度如何、是否进行刹车操作、车辆当时行驶速度等。鉴于安全气囊系事故发生后弹开,其与事故发生并无直接关系。“这不属于警方界定范围之内,因此,警方不会提供安全气囊相关检测报告。家属可要求小鹏公司提供相关答复。”

梁先生表示,小鹏汽车方面并未向其提供安全气囊相关的原因分析报告。梁先生告诉南都记者,事故发生后,小鹏汽车方面有专员和家属进行联系,但截至目前双方并未达成共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