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掌握了这个操作 你开车又平顺又省油

来源:腾讯汽车 2018-07-18 10: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掌握了这个操作 你开车又平顺又省油)

离合器半联动

是否掌握车辆离合器半联动对于油耗的影响很大。每辆车的半联动结合点都不同,而且离合器的脚感也是有很大区别的。所以想要车辆省油一定先要掌握车辆半联动的结合点。

车辆的半联动结合点如何判断

1、听发动机的声音

当离合器抬到半联动点的时候,发动机就开始向后面传递动力,就要消耗发动机的功率,因此发动机的转速下降,声音明显变小,这时离合器就抬到半联动点了。

2、离合器踏板的感觉

当离合器抬到半联动点的时候,离合器踏板可能就有一种轻微顶脚的感觉。

3、车辆的抖动

当离合器抬到半联动点的时候,车辆和车辆档杆会出现一种微微颤抖的现象。

4、看转速表转速的变化

观察你车上发动机转速表,在离合器抬起的过程中,如果你车上发动机转速表的转速明显下降,说明离合器已经接近半联动。

手动挡车型省油的操作方法

不要高速低档位行驶,要保持档位和车辆行驶速度的匹配。

离合器与油门配合要流畅,不要发生离合器油门一起踩的情况。

对于档位要熟悉,换档动作要快。

充分了解车辆发动机的性能,尽量保持发动机在峰值扭矩的转数区间内运转会更省油。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