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江湖新秀挑战战场老将 领克02对比CX-4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王瀚 2018-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湖新秀挑战战场老将 领克02对比CX-4)

[爱卡汽车 导购 原创]

近些年来,跨界SUV凭借着时尚个性的外观和不错的通过性,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2016年6月21日,一汽马自达CX-4正式上市,动感时尚的外观、平顺的驾驶感受、亲民的价位使它的产品竞争力非常强。在这个价位区间的紧凑型跨界SUV领域中,CX-4一直独领风骚。然而前不久领克02正式上市,基本重叠的厂商指导价区间、同样时尚动感的外观等因素,使得两辆车注定要成为对手,下面我们就对两款车进行对比,看看是江湖新秀领克02的产品力更强,还是战场老将一汽马自达CX-4的实力更胜一筹。

想必大家对参加此次对比的两款车已经非常熟悉,它们分别是领克02和一汽马自达CX-4,为了保证此次对比的公平性,我们选择了两款车中价格相近的车型,最终入选车型及价格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领克02 1.5TD DCT两驱 耀Pro 15.68
一汽马自达CX-4 2.0L 自动两驱蓝天探索版 16.0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领克02的视觉冲击力明显比普通SUV车型高一等级,整体外观运动感十足。相比领克01,领克02的贯穿式前进气格栅更加狭长,使前脸更富有攻击性和侵略性。

基于“Exploring-Coupe”概念开发的CX-4,贯彻了马自达“魂动”设计语言。富有张力且十分宽厚的前脸极具视觉冲击力。

CX-4配备了带有透镜的远近一体式LED大灯,照明光线更加集中,照明效果更好。但领克02灯光配置的丰富程度要远远超过CX-4,弯道辅助照明灯、远近光感应系统等功能的配备,无疑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领克02的腰线力量感十足,倾角犀利的C柱使整车始终保持一种蓄势待发的状态。采用双色设计的五辐式轮圈,搭配车门下方的橙色饰条,使外观更加时尚动感但不失协调。

CX-4的轿跑型车身与溜背式造型,彰显出它对速度与操控感的追求。采用黑色涂装的A柱使得外观更加动感,面积较小的车窗则营造出更强的轿跑感。

CX-4的车长和车高数据都高于领克02,但领克02的轴距长度和车身宽度都更胜一筹。

参加对比的领克02 1.5TD DCT两驱 耀Pro采用了尺寸更大的18英寸五辐式轮圈,采用双色搭配设计的轮圈看上设计感十足,比CX-4采用的17英寸单色多辐式轮圈更加动感。

“能量晶体“式尾灯无疑是领克02车尾设计的一大亮点,质感非常出色。尾部采用灰/橙双色搭配的设计,使车尾部分的元素更加丰富。底部导流板造型的饰板,搭配双边双出式排气,凸显出领克02的运动属性。

CX-4的尾部设计同样非常时尚,较为粗壮的镀铬饰条横穿两侧尾灯,拉伸了车尾的视觉宽度。但大面积塑料材质的后保险杠造成了视觉上的失衡,使得CX-4从车尾看上去更像一辆跨界车。

外观方面,两款车的设计都比较运动。但对于时尚感的诠释,两款车有着不同的方式,领克02通过双色搭配的设计,使车身外观元素更加丰富,搭配造型独特的大灯,营造出独具一格的时尚感。CX-4则通过对线条的巧妙运用,勾勒出修长但不失协调的车身,带给我们一种简洁流畅的感觉。至于哪款车的外观更加美观,就看您的个人喜好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