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小尺寸合资SUV对决 选柯米克还是缤智?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和雨韬 2018-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小尺寸合资SUV对决 选柯米克还是缤智?)

[爱卡汽车 导购 原创]

对于合资汽车品牌来说,得SUV者得天下。而小尺寸SUV又是最热门的领域,因为它们兼顾了SUV的所有优点,并且便宜而又小巧。本文我们找来了上汽斯柯达的全新SUV柯米克与广汽本田的小型SUV缤智,看看它们谁更值得购买。

由于缤智的整体售价区间比柯米克高,所以我们选取了柯米克的顶配车型与缤智的中低配车型对比,即便如此,柯米克还是比缤智便宜了0.59万元,价格优势不小。两车的具体型号与厂商指导价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及售价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上汽斯柯达 柯米克 1.5L 自动舒适版 13.09
广汽本田 缤智 1.5L CVT舒适版 13.6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柯米克是定位低于柯珞克的入门紧凑型SUV,并且顺理成章传承了家族设计语言。直瀑式进气格栅与切割风设计都很熟悉,唯一不同于柯珞克、柯迪亚克的就是连体式大灯。外观设计大气、硬朗是它给人的直观印象。而得益于先进的德系制造工艺,柯米克车身覆盖件采用六序冲压技术,相比同价位的车型外观,可以使车身线条更为锋利多变。

与柯米克的硬朗风格不同,缤智看上去更加圆润。从车身结构到细节线条都很柔和,同时运动气息也没有缺失。整车造型与轿车非常相似,只有塑料轮眉与离地间隙证明了这是一辆SUV。

前灯方面,柯米克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不论视觉效果还是行车安全性都比缤智高。

柯米克的车身造型与柯珞克一样硬朗协调,锋利的腰线贯穿整车,后舷窗的拐角也很干脆利落,在有限的尺寸内打造出了较强的气场。

缤智的车身比柯米克更紧凑,尤其后门把手隐藏在三角窗位置,带来了“溜背”的错觉。前倾的双腰线与整车姿态相呼应,增添了动感气息。

对比车型及尺寸差异
车型 上汽斯柯达 柯米克
1.5L 自动舒适版
广汽本田 缤智
1.5L CVT舒适版
厂商指导价 13.09万元 13.68万元
车长(mm) 4390 4294
车宽(mm) 1781 1772
车高(mm) 1606 1605
轴距(mm) 2610 2610
车轮尺寸 205/55 R17 215/60 R16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柯米克的轮圈造型比缤智更有设计感,尤其银黑配色非常别致。较大的轮圈尺寸也带来了更强的运动气息。

柯米克的车尾采用内凹式设计,由上至下层次较为丰富,看上去有不错的立体感。排气管隐藏在后杠下方,双边单出排气样式的镀铬装饰提升了美观度。

缤智的车尾造型很别致,尤其尾灯设计很有辨识度。单边单出式排气直接裸露出来,后包围的档次感有待提升。

不论从尺寸还是设计风格来看,两车都有着较大差异。首先柯米克是紧凑型SUV,它的各项尺寸都超越了缤智,气场优势不小。其次在设计方面,柯米克比缤智更修长、更硬朗,整车的的设计手法也更偏向SUV的野性气息,相信能吸引更多该级别的消费者。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