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有时能保命的8个驾驶习惯 你会几个

来源:腾讯汽车 2018-07-09 11: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有时能保命的8个驾驶习惯 你会几个)

世界那么美,我想去看看。

可是在看的途中,安全还是最重要的。

养成这8个驾驶习惯,世界永远等着你的到来。

1.上车前,绕车一周,检查轮胎,底盘,防患于未然,有时候一颗小小的螺钉就能酿成很大的事故。

检查车况,防患于未然

2.无论高速还是市区,车上人员一律都要系好安全带,降低可能发生的伤害。

全车人员都要系好安全带

3.只要在不需要加油的情况下,右脚一定要放在刹车上面,以便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踩下刹车,可以减少刹车距离,多一点安全性,要学会备刹车。

随时备好刹车,以便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踩下刹车,缩短刹车距离,提高安全性

4.过路口时,无论路况多么好,都要减速,而且随时准备刹车。因为别人也觉得路况好,可能会超速,所以要减速,备刹。

路口不减速的后果

5.只要是遇到有盲区的情况,减速就对了,不要抱着侥幸心理,有时可能是生命作为代价。

最常见的盲区事故

6.能超又不好超的车,一定不要超,能变又不好变的道,一定不要变。因为往往都是你觉得他不会,他也觉得你不会,所以就酿成了事故。

宁慢三分,不抢一秒

7.遇事先减速,再判断是否能急打方向,牢记让速不让道。有时候减速比变道的风险要小。

左边车道不变道,或许只是一个追尾

8.手随眼动,眼不到(后视镜)手不动(方向盘)

左右后视镜,内后视镜,都要确定安全以后再打方向和急刹

总结:习惯,就是一种本能,在很多情况紧急情况下,一切都来不及思考,依靠的只能是驾驶人本能。正确的条件反射操作,在关键时刻能救命。车开的多快不是本事,刹的住才是本事!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