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插混硬碰硬 名爵6新能源对决比亚迪秦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张璇 2018-07-09 08:4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插混硬碰硬 名爵6新能源对决比亚迪秦)

[爱卡汽车 新能源频道 原创]

中国以纯电动和插电混动作为新能源汽车的两大发展方向,但是在众多的国内车企当中,真正能把这两种技术都玩转的却并不多。数来数去,只有上汽和比亚迪在纯电动和插电混动领域都有拿得出手的车型。其中,名爵6插电混动版是目前正当红的车型,而比亚迪的秦则是国内最老牌的插电混动车型,这两款车型究竟孰优孰劣呢?

由于存在一定的技术门槛,目前市场上的插电混动车型并不像纯电动车型那样丰富。而且在不多的几款车当中,还有一些仅仅是“上市”了 ,但是基本没有生产销售。如果你想购买一辆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紧凑级三厢轿车,那么名爵6新能源和比亚迪秦就是你为数不多的选择了。所以说,它们之间的竞争是很激烈的。下面我们先通过一组数据来简单了解一下这两款车型。

名爵6新能源对与亚迪秦关键参数对比
  名爵6新能源 比亚迪秦
轴距 2715mm 2670mm
综合最大功率 168kW(228Ps) 217kW(295Ps)
综合最大扭矩 622Nm 479Nm
纯电续航里程 53km 80km
综合油耗 1.5L/100km 1.4L/100km
补贴后价格 16.98万元起 14.99万元起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各项参数的对比来看,名爵MG6新能源和比亚迪秦互有胜负,看起来他们是一对旗鼓相当的对手,那么实际情况如何呢?接下来我们会从外观、内饰、空间、驾乘表现这四个方面来逐一对比。

上汽和比亚迪对新能源投入很多,它们是国内为数不多能把纯电动和插电混动都玩转的厂商。名爵6新能源和秦就是它们各自的代表作。

这两款车的是设计风格有着显著的区别,名爵6的设计比较简洁,同时具有很强的整体感;而比亚迪秦有很多复杂的细节,但是整体来看效果其实比较一般。

需要说明的是,比亚迪秦在去年经历了一次改款,前格栅的造型有了不小的变化。但遗憾的是我们只找到了一辆老款车型。

从正面看过去,名爵6新能源明显要比秦宽一些,准确地说是宽了78mm。从视觉效果上拉宽车身是目前汽车设计界的一大趋势,名爵6新能源显然更符合这种趋势。

在灯组方面,这两款车均采用了卤素大灯+LED日间行车灯的配置。名爵6新能源的大灯造型比较常规,比亚迪秦则比较有特色。

两款车都采用了造型非常动感的轮圈,名爵6新能源的规格为215/50 R17,比亚迪秦的规格为205/55 R16。

比亚迪秦的长度比名爵6新能源长了45mm,但是在轴距上,名爵6新能源反而要比比亚迪秦长出45mm。这主要是由于名爵6新能源的前后悬要短一些。

在尾部,名爵6新能源采用了富有动感的溜背造型,视觉效果出色。

比亚迪秦的尾灯很有特点,但这个造型并不是人人都能接受。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