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汽车加油的小技巧你知道么

来源:腾讯汽车 2018-07-06 10: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汽车加油的小技巧你知道么)

加油虽然简单,但学问却很大,而且对于爱车的保养有着重要的意义。

先问几个为什么?1、什么时候加油最好?2、什么时间加油最好?3、加什么油最好?4、不要轻信燃油添加剂 5、选什么加油站最好 6、油罐车正在卸油时,最好不要加油

1、什么时候加油最好?

不要等燃油警示灯亮了才去加油。其一是油表灯亮的情况下容易半路熄火,后果是难以估计的。其次是因为汽油泵是靠浸泡在汽油中冷却,长期等油表灯亮之后加油,容易使得汽油泵的耗损加速。所以最好在油箱剩下1/4油时加油。

2、什么时间加油最好?

每天的早上最好。因为加油站的油经过一个晚上的沉淀,其杂质和油泥会沉到油罐底,这时候加到汽车上的油品就相对干净。

3、加什么油最好?

按照汽车说明书上的要求,根据发动机的压缩比来选择燃油的标号,要与发动机的压缩比相匹配。

尽量不要混合加油。加不到符合标号的汽油时,应该选择与之标号相近的车用汽油,在下一次加油前应该把这缸已经混合的汽油用完。

4、不要轻信燃油添加剂

大部分的燃油添加剂是一种能够清除汽车发动机沉积物的物质。燃油添加剂只能对车辆燃油系统起到日常的保养作用,减少发动机积碳产生,不能根本解决积碳一类的问题。

5、选什么加油站最好

尽量去中石化或中石油等大型正规加油站加油,可以保证油品质量和计量的准确。

6、油罐车正在卸油时,最好不要加油

油罐车在给加油站补充汽油时,就会使油库底下的沉积就会涌起来。要是你这时就去加油,从油库地下涌起来的杂质就会加到你的油箱中,这样的油品不仅会影响动力,还可能会损坏发动机。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