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高速上遇到石头怎么办 相信网上说的撞过去才是真的笨

来源:腾讯汽车 2018-07-05 14: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速上遇到石头怎么办 相信网上说的撞过去才是真的笨)

高速上遇到石头怎么办?这个问题相信很多网友都看过,也有很多人出主意。最近看到一篇文章写的是高速上遇到石头要撞过去,乍一看似乎有点道理,仔细一分析我想说的是,能不能不要害别人。为什么这么说呢?简单来说高速上遇到障碍物,姑且说是常见的石头吧,不管是大的还是小的,除非你车速低于60,不然可能瞬间就翻车或者直接就玩完了。之前记得有人说如果时速低于100可以考虑直面撞上去,我只想说一句,你看没看过碰撞测试?所以,对于网上说的高速上遇到障碍物或者石头撞过去的说法,我只能相信网上说的撞过去才是真的笨。至于网友说的反正我不撞,我只能说我举双手赞成。

有人会问,人家说的方式你否决,那你说个方法。这个问题实际上是特别好理解的,就和高速爆胎怎么办是一个道理。在遇到这种特殊情况的时候,99%的司机都是出于大脑睡眠的状态,这个时候你让他各种分析完全是不现实的一件事,至少我个人都觉得不现实。这里就记住一句话就好,那就是躲,想尽各种办法躲避石头、障碍物、车辆。只要能保证不翻车,完全不用介意打方向盘这件事。如果你真的直接撞上去,估计后车可能都会觉得你比较傻。我相信很多网友会提出异议,其实大家的问题集中起来只有一个,那就是后方有车怎么办?

有人说后方有车不能变道,高速上很容易出事。那么我想问的是你离多远能发现障碍物,只要后车不是贴着你开的,那么你都可以变道。毕竟在高速上即便是大家车速都很快,但是实际上大家之间的距离都是比较大的,不会说你刚上车后车就撞上来。这个时候变道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比较暴力,那就是踩上油门变道,只要你速度够快保证不翻车,那么完全可以变道过去,当然别变道之后立刻踩刹车就好,保持超速一小段距离就可以。而另一种方式就是点刹让后车注意打转向灯慢慢变过去,这种其实我觉得没有第一种好,因为怕遇到有的其他车道的司机看到你这样还加速抢道的,别觉得没有,我之前就遇到过,当时差点大家就见不到我了,所以自己酌情处理。

这里也奉劝很多喜欢听别人建议的朋友,选择建议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很多人的说法和做法实际上并不是一致的,至少我相信那些写高速上遇到石头撞上去的朋友应该都没有尝试撞过,那时候他们一般第一反应都是躲过去。还是那句话,当你开到眼前才发现的石头基本上都是可以忽略不计的,不然的话都是你可以提前做好准备的,除非说这块大石头让高速公路彻底瘫痪了,而你又恰好那么倒霉是第一辆遇到的汽车,这个时候你能做的也只有刹车、刹车、再刹车了。不过我相信没有谁会那么运气不好吧,至少你不会,不是吗?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