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间断性踩油门的操作 能让我们在行驶时省油吗

来源:腾讯汽车 2018-07-04 14: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间断性踩油门的操作 能让我们在行驶时省油吗)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遇到过这种开车习惯的人,他们不选择匀速驾驶,而是间断性的踩油门。我有一个朋友,他是开大车的,有一次坐他的车他就是这样操作,问他为什么时,他说这样会比较省油。

那么这样到底会省油吗?答案是并不会。汽车怎样行驶才会比较省油?肯定是在匀速状态行驶省油的。比如经常跑高速和市区的人会发现,跑高速时候会比在拥堵的市区时省油。

如果是在市区行驶,经常会遇到堵车或者红绿灯,走走停停是常有的事情,油耗会比平时要高一些,这种操作和间断性踩油门差不多。而高所公路行驶则不同,除非遇到特殊的堵车情况,一般都是匀速行驶,即使偶尔撒个野油耗也会比平时行驶低。

如何在行驶中减低油耗呢?行驶中尽量不要突然猛踩油门,尽量避免急刹车,可以利用挡位制动来减速。猛踩油门和急刹车不仅仅会增高油耗,还对发动机和刹车系统有很大的损害。

在行驶中尽量将车速控制在一个匀速状态,目前市面上什么排量的车子都有,对于具体什么时速更加省油也没有一个特定的标准,但是自己的车开久了,也大概能知道它在什么时速是最佳状态,一般来说车辆在60-80kM/h时会比较省油,有些车需要更低或者更高的时速达到最省油的状态。当然,大多时候时速会受到路况影响,我们只能做到尽量保持。

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如果是短时间的红绿灯,可以选择踩住刹车,这样可以避免换挡对发动机的冲击力。如果是时间长的红绿灯,可以选择挂入空档拉手刹,这样可以达到省油的目的。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