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阿里上汽共推互联网车 万物互联时代加速到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2016-07-07 09:4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里上汽共推互联网车 万物互联时代加速到来)

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巨头和最大的汽车巨头联手走向“万物互联”时代。

7月6日,上汽集团、阿里巴巴集团推出“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至此,以阿里巴巴集团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首次进入量产整车领域。马云更是将这视为跨时代之作,他在发布会现场表示:“这是万物互联网时代的开始,汽车将成为物联网平台、新入口。”

据了解,早在2014年7月,上汽集团就已经与阿里巴巴集团在上海签署“互联网汽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互联网汽车”和相关应用服务领域展开深度合作。而昨日,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表示:“上汽集团、阿里巴巴历时两年共同开创了互联网汽车新模式,将打造一个全新的汽车平台。合作双方围绕用户的‘车生活’,整合线上线下的优势资源,为用户提供智慧出行服务。”

在本次合作中,上汽集团方面提供了整车研发、造型设计、动力总成、新能源技术、汽车电子及架构等资源,而阿里巴巴集团则提供了YunOS智能操作系统、支付宝、阿里通信、高德导航、虾米音乐等资源。其中,阿里的YunOS for Car系统可打通不同智能设备之间的数据连接,打破“信息孤岛”,具体可提供汽车安全管理、健康管理、出行管理和智能互联等服务。同时,相关车型还可能连通智能家居,如驾驶员可在车上通过远程控制开关家中的空调和热水器,还可以在车上完成移动支付等功能,最终形成“移动支付+智能家居+移动出行”的物联网闭环。

阿里巴巴集团方面表示,希望借助此次合作,绕过手机移动互联的红海,在“万物互联”的蓝海占据先发优势。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指出:“互联网汽车只是变革的开始。”王坚还介绍称,在开发这一项目时,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就考虑“如何让人在车里觉得手机是没用的”。而与此同时,“其他互联网造车者们考虑的是怎样将一部手机放到车里,并使之更有价值”。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