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新手不想成为马路杀手?避免这几个开车陋习

来源:腾讯汽车 2018-05-28 12:3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手不想成为马路杀手?避免这几个开车陋习)

对于新手来说,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终于拿到驾照,确实是一件非常令人激动的事情,独自开车上路的自信非常高。当然笔者还是要提醒那些正处于新手期的老铁,仅仅是为了拿驾照学到的那些技能,并不完全能够应付路上多变的交通情况。毕竟拿完驾照只是个开始,并不等于就会开车,不过笔者在这里不是为了打击老铁们的士气,而是想给大家总结下新手容易犯的一些错误。如果你们在开车的过程中也遇到这样的情况,那赶紧改正过来。

忘记打转向灯

汽车的灯光,既给驾驶人行车提供方便,也是在行驶过程中向周围车辆传递信息的重要途径。咱们在开车时,如果需要变道,自然需要通过转向灯让周围的车明白你的驾驶意图。而一些新手司机,会因为对车辆的不熟悉,或者没有形成驾驶记忆,很容易在变道和转向的时候,忘记打开转向灯。这种情况对于周围的车来说,无疑是一场噩梦,非常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所以新手开车时,如果需要转向和变道,可千万要提前打开转向灯提示周围车辆。

起步忘记放手刹

相信碰过汽车的人都知道起步时必须要放手刹,但是敢说自己从来没有忘记过放手刹的人,相信也不是很多。很多新手司机在起步时,没有教练在旁时刻提醒,很容易忘记放手刹,就起步走人了。而在红绿灯路口,停车时都会习惯拉上手刹,可是一到绿灯通行时,却手忙脚乱,加上后车的喇叭声响起,非常有可能忘记放手刹就开车走人。这种操作对于刹车的磨损自然不用多说,还有可能影响刹车效果,同样相当危险。开车的时候即便再急,也要留个心眼,看下手刹到底放了没。

顾不上看后视镜

在对驾驶不熟悉的情况下,常常会有这样的念头出现,这边要踩油门、握方向盘,那边还要看前方是否有车辆、车内外的后视镜也要观察。在没有形成驾驶习惯的情况下,确实很难完全兼顾。这个时候很多新手司机,都有可能会顾不上看后视镜,只是死盯着前方车辆。正常驾驶对于后方情况的观察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当然这种情况还是要下意识地提醒自己,偶尔往后视镜上瞄一眼。慢慢习惯了这个驾驶方式,也就自然不会出现这种顾不上看后视镜的情况了。

猛踩刹车

新手上路不能对路况和车距非常有效的判断,有可能车辆到了跟前才发现需要踩刹车,这个时候也顾不上车速多高,直接一脚刹车踩到底。这个时候同样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如果在车速高的情况下,车辆非常容易失控。当然对于新手来说,确实需要一段时间来锻炼,一方面要有预判性,提前预估前方路况,控制好车速;另一方面在制动时,应该先紧后松,等车速明显下降后再适度放松刹车,最后让车辆平缓停下。

非正常使用灯光

当你看到前方车辆打开了右转向灯,然后向左转向,那你要小心。如果你在晴天看到一辆车,打开了雨刮,那你也要小心了。这些情况都有可能是新手司机在开车时的误操作,想打转向灯,却打了雨刮。有时还会因为自己的误操作,给其它车辆带来危险。车上的灯光操作键那么多,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头疼的事情。所以正确使用灯光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平常应该熟悉各个灯光按键的用途与位置,这样也不至于在开车过程中手忙脚乱。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