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老司机经验之谈 行车必备的十件物品

来源:腾讯汽车 2018-03-30 07: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老司机经验之谈 行车必备的十件物品)

汽车是个机械的东西,不同于人出现不适症状,可以表达出来,保不准哪一刻就突然撂挑子不干了,因此每一个车主,都应对自己的爱车精心照顾的同时,还应该随车准备一些应急物品。尽管汽车出厂时,厂家都有随车一些工具,但并不足以让你应付所有情况。所以以下,这些东西是随车必备的,看看你的车上还缺些什么?

1、后备轮胎

备胎,这个东西用不到最好,一旦用到了,可真是雪中送碳的温暖。首先,你要知道你的备胎在哪?轿车一般都在后备箱,而SUV车型则有后挂和车尾底挂两种形式。但现在很多车都在使用防爆轮胎,是没有备胎的,比如宝马。备胎往往被遗忘在行李厢下而缺少保养,所以建议车主必需每3个月定期检查一下后备轮胎,必要时还要给它充气。

2、千斤顶

千斤顶是换胎不可缺少的工具,几乎所有的车厂都会随车附送一套千斤顶。买二手车时,一定要检查千斤顶是否完好,因为原厂附送的千斤顶轻巧易用。

3、随车工具包

每部车都附有工具包,里面通常放置了一些基本的工具,包括扳手、螺丝批、轮圈匙等,车主应定期整理及检查一下,最好在每次使用完后进行清洁及延长工具的使用寿命。

4、电筒

一支强力电筒,在晚间遇上坏车的情况下,除可以作检查车辆照明外,更可用来发出求救信号或是示意其他车辆,确保安全。

5、急救箱

这是大部分司机没有配备的随车应急设备。而一些车厂会原厂配备的急救箱,比如奥迪。箱中应备有绷带、纱布、消毒药水及其他救急药物,以备发生意外时,作急救之用。同时,急救箱也应当每半年检查清理一次。

6、蒸馏水

车上应常备大约1公升的蒸馏水,如果出现冷却液减少的情况,是可以应急使用的,然后开到就近的汽修店进行维修、更换。

7、汽车充电宝

现在的蓄电池是免维护的,寿命老化就只能更换。除了按时更换,随时检查电瓶寿命使用情况外,懒人随车自备一只电瓶充电宝应急即可,平时还能当手机充电宝使用。

8、小型灭火筒

现代汽车在发生意外时,已很少会发生火警,但这并不表示完全不可能发生,所以,有一支轻便的灭火筒便可随时救人一命。

9、车胎防漏剂

可在车胎被尖锐物件刺破后发挥防漏功能,免去要即时换胎的烦脑。只要将防漏剂注入车胎中,它便会在车胎内壁形成一层保护膜,爆胎后也可以维持一段行车时间,足够让我们驶到附近的维修中心修补车胎。

10、原厂汽车手册

长期将手册摆放在车厢中的好处是可清楚了解车子的各项状况,当车子出现问题时,便可以立即从手册中找出原因。由于每款车都有不同的设计,纵使一个熟练的汽车技工也要参考手册才能弄清楚该车的结构,所以车子维修时都须把手册留放在车中。当然4S店可以不需要汽车手册,但不是每个地方都有你的车的4S店的,因此汽车手册必须随车携带。如遗失,需向经销商补购。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