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交警最喜欢查的4种车 开着上路就得有心理准备 就盯着你呢

来源:腾讯汽车 2018-05-16 11: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交警最喜欢查的4种车 开着上路就得有心理准备 就盯着你呢)

现在交通管理越来越严格了,除了随处可见的电子警察,还有每天在街头例行检查的交警,面对川流不息的车流,交警不可能随机去抽查车辆,一般都是觉得有违规可疑的痕迹才会拦停,而在行驶过程被突然拦下来检查不得不说是一件很毁心情的事。面对这么多车,交警有他们的一套方法,下面这四种车是交警重点关注的对象,被拦停的几率比普通车要大得多。

一、面包车

其实面包车存在一个很尴尬的位置,不少人买面包车就是看中了空间大,扛用的特性,能拉很多人还能偶尔拉拉货,特别是四五线城市,面包车简直就是万能的,做生意,拉客,拆掉后部座椅还能灵活运用成各种用途。有的面包车把后座拆除后就进行拉货或卖东西,但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任何单位活个人不得“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特征”,在登记的时候座位数是进行过登记的,所以擅自拆除座椅或者增加座位数都是违法的,另外,存在面包车上还有一个很常见的问题,那就是超载,相信大家听过这样一个段子,永远不要惹开五菱宏光的人,因为你不知道能从车上下来多少人,人员超载,货物超载是非常常见的。

二、改装车

现在大家都比较追求个性,买了车后不少车主会选择去改装一番,换更大的轮毂,换车灯,追求速度的年轻人还会对排气管和ECU进行升级,一辆普通的轿车都能开出跑车的气势。但是就是这些炫酷的改装车成为了交警们执勤的显眼目标,在相应的法规条例中有明确的队车辆改装有规定,非法改装虽然让“格调”上去了,但有时会影响到旁边的车的出行,比如改装的氙气灯如果不加透镜的话那简直就是害人害己,由于改装在某种程度是为了吸引目光,理所当然也吸引了交警的注意。

三、无牌车

从某种程度上说,汽车车牌就是它的身份证,从一辆车买下来就应该去办理登记手续,但是因为时间的关系,很多新车得拖个几周才能上牌,所以在这期间就没有牌照。相关法规规定上路的车辆车牌挂悬挂在指定的位置且不能遮挡车牌,这种没有牌照的汽车相当于没有任何凭证,如果一旦发生事故,就算调取了路边监控也不一定能找到车,所以这是一个漏洞,交警会更关注这些车。

四、摩托车

现在很多城市都开展了“禁摩活动”,不允许摩托车上路,而在一些三四线城市,摩托车和电动车相对于轿车更容易满足人们的需要,因为城市不大,骑车很方便,但是因为摩托车上路的灵活性导致交通并没有那么好管理,在堵车或者交叉路口时,摩托车不会和轿车一样遵守交通规则,有时甚至会逆行,这就给交通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所以在平时交警也会特别关注摩托车和电动车的违章行为。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