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高速上车爆胎了,停下来换胎算违章吗?

来源:腾讯汽车 2018-05-09 16: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速上车爆胎了,停下来换胎算违章吗?)

在高速上开车如果突然爆胎了,是一件相当危险的事情,首先要做的就是握紧方向盘,不能立即踩下刹车。后轮爆胎问题不是很大,想办法将车辆停到紧急停车带或是应急车道就可以。前轮爆胎麻烦大了点,车辆不仅仅是颤抖,还会发生倾斜,一定要握紧方向盘,防止发生危险。那么高速爆胎换胎算不算违章,这事有人被扣分罚款了,有人却相安无事,关键的问题在于你换胎的姿势有问题,下面分析一下大家就都明白了。

高速公路违法停车的依据

高速上车爆胎了,停下来换胎算违章吗?

1. 高速公路上不能随意停在车道内。

2. 车辆如果出现故障但是能移动的,却没有移至应急车道或是紧急停车带的。

3. 没有按照规定摆放警示标志的。

以上这三种情况都会被认定为违法停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违法停车,营运客车一次记12分,除了营运客车意外的其他机动车一次记6分。不按照规定使用灯光以及设置警告标志的一次记3分。

应急车道什么情况下可以"合法"占用

高速上车爆胎了,停下来换胎算违章吗?

应急车道是专门供工程救险、医疗救护、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一些应急事物的车辆使用,而其他任何的社会车辆是禁止驶入或是以各种理由占用或停靠的。但是车辆内的乘客突发疾病、产妇生产、考生赶考等等这些紧急情况下是可以占用应急车道的。还有一种情况也可以占用应急车道,那就是车辆发生了突发故障无法正常行驶的时候,包括爆胎、发动机异常、变速箱不工作、刹车失灵、转向失控、车辆发生事故或是火灾、爆炸等等,总之就是车辆无法正常行驶的时候,或是危急到车内乘客安全的时候都可以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上。

车辆发生了故障滞留在高速港湾停靠带当中,白天2小时,晚上30分钟以内都是可以的。如果车辆故障可以自行排除,比如更换轮胎等,车辆救援服务队伍不能强行拖车收费。超过规定时间的就要被拖走,且会按照标准收费。对于滞留在行车道、应急车道上的故障车辆,应立即拖走。

高速换胎正确姿势

高速上车爆胎了,停下来换胎算违章吗?

车辆一旦发生了爆胎,无论你在哪条车道,只要车辆还能移动,就要将车辆移动到紧急停车道或是应急车道上。当然如果车辆完全不能移动了,那么就立刻、马上开启危险报警灯,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标志,然后找个安全的地方等待救援吧。

车辆一旦爆胎,自己更换轮胎并不是什么违章行为,但是必须要按照交法规定来更换轮胎。车辆发生故障,能移动的要尽量驶离高速到服务区停靠,或是将车移至紧急停车带、应急车道停靠,然后要在第一时间打开双闪,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在来车方向150处设置警示标志。当然更换轮胎也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否则最后不要自己更换,而车内乘客要在第一时间离开车辆,在安全地带等候救援或是等待更换轮胎。

如果车辆出现故障能够移动但是未移至紧急停车带或是应急车道的,以及没有按照要求摆放警示标志的那么扣分罚款是没有商量的。

总结:高速爆胎很危险,如果车辆可以移动,尽量将车辆开到服务区再进行维修。对于更换备胎这件事情,必须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做,高速公路车辆速度极快,而且容易发生二次事故,所以要按照要求更换轮胎,但是必须要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因为车辆就算是停靠在应急车道,但是更换外侧轮胎还是会影响其他车辆横向和纵向的空间,二次事故往往就是这样发生的,所以安全第一!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