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路上一个标志 让车主多赔9万元 很多车主都忽略了这个标志!

来源:腾讯汽车 2018-05-04 17: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路上一个标志 让车主多赔9万元 很多车主都忽略了这个标志!)

现在有车子外出,上班都方便了很多,所以都会有很多人去学车考驾照,但是有些知识驾校教的也不一定的对,况且很多现实中的问题都需要去了解和认识!而且有些错误也是很多车主容易犯的,如闯红灯啊,压线等!

萧先生开车的时候,经过一个路口的时候,因为没有及时刹车而撞到了一位大娘。然后立即把他送到了医院,医药费花了十万。然后萧先生取出自己的行车记录仪查看当时情况,当时那位老人家并没有走在斑马线上,其实他不用担主要责任。

然而交警告诉他,由于他在要通过斑马线时,完全没有减速。其实若萧先生在过路口时,只要减速慢行了,那么遇到这样因对方横穿马路而引发的事故,他就只要负10%的责任,可萧先生也承认了他没减速,因此这个责任全在他身上。

如果当时萧先生注意到路口前方的那个路面标志,选择减速慢行的话,且行人属于乱闯马路的话,那只需承担10%就行,也就是赔偿1万元即可。而现在要多赔偿9万元,真是让萧先生感到后悔莫及了。那萧先生没注意到的那个标志是什么标志呢?还有哪些标志是驾驶员比较容易忽略的呢?

1、斑马线预告标志

图中这个菱形的标志,就是萧先生在经过斑马线前忽略的标志,从而多赔了9万元,这个标志一般出现在斑马线前,告知车主需要减速慢行。

2、待转区

在信号灯路口等红灯时,在直行绿灯亮了之后,此时车辆是可以开到“左转弯待转区”等候的。要是车辆直接左转,而不进入待转区,在发生交通事故后,那就需要承担全责了。

3、三角形避让标志

这个标志其实也是提醒驾驶员在前方不远处有路口,车辆在经过时必须要减速慢行,特别是要礼让主干道上的车辆。在看到这个标志后,若不减速让行,要是发生交通事故,也是要负全责的。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