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用车报告 - 正文

注意 夏天来了!夏季车辆保养你须知

来源:腾讯汽车 2018-05-04 15: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注意 夏天来了!夏季车辆保养你须知)

天气逐渐变暖、变热。相信大家也应该穿夏装短袖出来玩耍了,用护肤品防夏日的暴晒吧,更何况是自己心爱的车,是吧!大家都知道车在烈日下暴晒,车内温度增高,走进车内感觉是进了桑拿房,还有很多被暴晒后车辆损伤的情况,那么我们怎么做才能有效防止爱车中暑呢。

保护漆面,阳光的暴晒对汽车漆面的损害很大。对于爱护自己爱车"脸面"的车主来说,一定要经常洗车和定期打蜡。如果想把保护工作做得更彻底,建议做个漆面封釉或镀膜,给车漆穿上一层"水晶保护衣"。

车内不要放易燃易爆物品,例如打火机、充电宝、电池、油类、含化学物质的东西等,这些我们需要知道,还有有些心大的家长下车时把自己的小孩留在车内,这样是很不安全的,车内没有开空调或者不在阴凉出室内温度是很快增加的。

夏季空调使用频率高,同时制冷效果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夏季油耗的高低。检查空调系统,线路,过滤网以及冷凝器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冷凝器,为了保证整个空调系统能正常工作,制冷效果良好,保持冷凝器表面的洁净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停车地方有落叶的车主,一定要检查是否有落叶等杂物堵塞进气口和冷凝器。

轮胎使用,夏季气温高,车辆若长时间高速行驶的话,胎压过高或过低都容易在行驶中爆胎。此外,胎压过低还会使轮胎变形、磨损加剧、油耗增加,危及行车安全。如果轮胎使用期限过长,轮胎橡胶发生老化和龟裂,胎面磨损至极限以及钢圈变形等,也是诱发爆胎的原因。

汽车水箱,夏天,高温天气行车,水箱内的水蒸发加快,水箱"开锅"的情况会猛然增多,这时气缸内的温度迅速上升,严重时会导致汽缸盖、汽缸体变形甚至损坏。

所以大家一定要谨慎再谨慎,尤其夏季人容易烦躁,大家一定要沉着冷静。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