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卡导一帮一:幻速S7/风光580如何选?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王瀚 2018-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卡导一帮一:幻速S7/风光580如何选?)

[XCAR 导购 原创]

致力于帮助广大购车用户解决选车难题的卡导一帮一又与大家见面啦!今天的主角是一位个体商户,平时主要从事一些服饰生意。去年刚有了孩子,所以想要购置一辆汽车,方便照顾孩子的同时也可以带家人出门转转。今天我们就要充当起顾问的角色,结合他的需求与偏好,对两款较为合适的车型进行对比解析,选出最合适的一款。

小刘今年25岁,去年刚刚升级做了爸爸,有次孩子晚上发烧,由于是半夜,小刘夫妇叫不到车,幸亏邻居帮忙开车把他们送到了医院。从那以后,小刘就想着买一辆车,方便平时照顾孩子,逢年过节也可以带着一家老小出门游玩,平时也可以用来拉些货。在跟家人协商后,小刘决定购买一辆SUV。

准车主访谈:

(1)购车预算多少?

小刘:“最近做生意有些积蓄,所以想全款买。但因为去年刚有了孩子,加上孩子还小,得预留一些钱给孩子用,所以购车预算不是很高,大概12万左右的落地预算。”

(2)用车需求有哪些?

小刘:“我买车主要是觉得家里有孩子了,有一辆车的话照顾孩子比较方便。平时的话,一般也就是开车去我的服饰店。对了,我希望车的空间要大,这样我还可以装一些服饰之类的货物。另外,我父母和我们一起居住,我希望平时不忙的时候也可以带他们出去游玩。所以只考虑SUV,不考虑轿车。”

(3)对车有什么特殊要求

小刘:“我父亲比较喜欢国产,所以最好是国产品牌。我这人对车的动力倒是没有太大的需求,够用就行。但是配置要高一点,外观要年轻一点。还有,养车和用车成本最好低一些,毕竟还得养孩子。”

分析:通过与小刘的沟通,我们已经大致掌握了他的需求。小刘需要选购一辆落地12万元左右的国产七座SUV,于是我们选取了较为热门的北汽幻速S7东风风光580进行对比。

购车费用及保修政策对比

车型

北汽幻速S7

1.5T 自动尊享型

东风风光580

1.5T CVT 豪华型

厂商指导价

98800元

101000元

购置税

8444元

8632元

上牌费用

500元

500元

车船使用税

420元

420元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

1100元

1100元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4299元

4344元

总计

113563元

115996元

整车质保

7年或20万公里

7年或15万公里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这两款车型落地价格相差2000元左右,在询问过小刘的意见之后,小刘表示幻速S7的价格更低,对他来说压力会更小一些,而且7年或2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有些吸引他,他想再看看这两款车的具体表现。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