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小资青年购车记 锐界/途观L/冠道你选谁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殷培杰 2018-01-26 10:2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内饰对比

看完了三车的外观对比,让我们再来关注一下三车的内饰以及配置差异。对于善于捕捉新鲜事物的年轻消费者来说,配置是他们十分看重的一部分。

锐界

2018款锐界没有对内饰设计进行任何改动,T形对称式设计相对传统,但也符合锐界大气、硬朗型SUV的定位。此外相比低配车型,四驱尊锐型PLUS还在内饰中使用大量真皮材质来提升豪华氛围。在做工用料上接近更高一级(豪华级)车型给人的驾乘体验。

 

锐界采用了8英寸中控大屏,并且内置了最新的SYNC3车载系统,操作界面简洁功能丰富;全液晶的仪表盘也是三车中绝无仅有的,相比于冠道内饰给人的“技术科技范儿”,锐界的内饰给人的感觉是“大气且务实”。

途观L

途观L的内饰采用了家族化设计,让人十分熟悉。这种设计的好处在于,让消费者对于所有按键和旋钮可以轻松上手,不用再加以适应,但是坏处在于让人有点审美疲劳。但是好在各方面的做工以及用料都相当的出色,充满着精致感。

 

途观L的仪表盘同冠道一样,采用了炮筒式+液晶仪表盘的呈现方式。但是中间的液晶屏的尺寸有点“袖珍”,显示的信息也不够丰富,如果尺寸方面能有所增加,无疑会更好。

冠道

同独特的车身造型一样,冠道一改往日的家族式非对称造型,使用了一套颇具设计感的全新对称式内饰。悬浮的中控大屏与凹陷的木质饰板相得益彰,营造出了十足的层次感,技术科技范儿十足。

 

冠道在内饰部分,具有相当的科技与技术感。但是在仪表盘方面却并没有同锐界一样,使用全液晶仪表盘,这是一大减分项。炮筒式+液晶屏的造型使得冠道在档次感上有所欠缺。

小结:在内饰方面,锐界与冠道可以说不分伯仲,一个务实大气一个技术科技,诠释了两种不同的风格;而途观L虽然在做工以及用料上可圈可点,但是在档次感上与锐界和冠道相比还有所欠缺。

三、配置差异对比

在配置表现上,三车均十分丰富,可以说已经武装到了“牙齿”,均标配了6个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主动安全系统、并线辅助、前/后倒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上坡辅助、全景天窗、电动行李厢、无钥匙进入系统、无钥匙启动系统、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电动座椅调节、电动座椅记忆、前/后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GPS导航系统、手机互联、蓝牙电话、LED大灯总成、电动后视镜记忆、后视镜电动折叠以及感应雨刷等科技配置。毫不夸张的说,这三款车的标配已经完全满足日常的消费者,但是对于毫不妥协的年轻消费者来说,配置永远不嫌多。

基本参数: 2018款锐界
EcoBoost 245 四驱尊锐型PLUS 7座
2018款途观L
380TSI 四驱旗舰版
2017款冠道
370TURBO 四驱至尊版
厂商指导价 31.98万 31.98万 32.98万
品牌 长安福特 上汽大众 广汽本田
膝部气囊 - -
自动驻车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远程启动发动机 - -
感应后备厢 - -
方向盘电动调节 - -
方向盘记忆 - -
方向盘加热 -
全景摄像头 -
后排座椅电动调节 - -
副驾驶座椅后排调节 - - -
腰部支撑调节 -
后排座椅加热 -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 -
第二排座椅移动 - -
第三排座椅 - -
车载Wi-Fi -
定位互动服务 -
音响品牌 SONY -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
随动转向大灯 -
远近光感应系统 -
可变色氛围灯 - -
后排隐私玻璃 - -
后视镜记忆 -
后排侧遮阳帘 - -

锐界与冠道都具有后视镜记忆这个实用功能。

三家车型都具有自家特有的操作系统,但是其中锐界采用最新与SONY合作的SYNC3系统,并且也获得了SONY的音响,这对于喜爱音乐的小资青年来说,杀伤力极大。

锐界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不但握感出色,还具有方向盘电动调节、方向盘记忆、方向盘加热、换挡拨片等功能,极为豪华。

全系标配自动驻车是途观L的一大亮点。

针对于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锐界具有后排隐私玻璃,冠道具有后排侧遮阳帘。

小结:通过三车的配置差异对比表可以发现,在配置上锐界全面领先,并且相当的实用贴心。具体来锐界在配置上涵盖了冠道配置的同时还多了:膝部气囊、感应后备厢、方向盘电动调节、方向盘记忆、方向盘加热、后排座椅电动调节等实用配置;而途观L在配置上与锐界和冠道有较大差距。在配置环节中,无疑锐界更具有性价比。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