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来支招,冬季用车技巧

来源:淘车网 作者:淘车 2018-01-04 13: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老司机来支招,冬季用车技巧)

冬季养车无疑是许多车主最关心的问题,冬季用车有时会诱发一些不良的状况,但也不必过度担心,只要日常定期做好检查和保养就行了,汽车不会那么的娇气因为天气寒冷就坏点了。但是你知道吗?有些车辆故障跟对车辆车使用的不了解有关。

今天我们就先来看看冬季启动汽车的注意事项和空调的使用方法吧。

冬季车辆启动困难

冬天车辆长时间停放在露天,车辆无法启动,特别是使用年限比较久远的汽车,会经常遇到启动难得问题。汽车启动难的一般都是汽车电瓶电量不足造成的,所以长时间熄火时切记关闭CD机、暖风机和照明灯光等,防止耗电。冬天应该及时到4S店进行对车辆的电瓶进行检查和保养,如果测得的电压数值大于12V,说明蓄电池正常。如果电压值小于12V,说明蓄电池已经处于电量不足的状态了。如果低于10.5V,则说明离报废已经不远了,最好尽快进行更换。

冬季如何正确启动车辆

细心的朋友会注意到,一般尤其是冬天早上上班的时候启动车辆,指针转速会瞬间爬升至正常怠速高一些的位置。这是因为,冷车启动,行车电脑一般都会采取多喷些油到气缸内,提升发动机转速的方式,来达到冷车状态下可以迅速升温的目的。但是在车辆启动后,怠速时润滑油还没有供应到位,所以最容易发生磨损。正确做法:启动后30秒左右等待转速回落到正常即可上路行驶,待水温表刻度到达中间位置时即可正常行驶,我们一般都称之为“热车”

冬季用车空调问题以及使用方法。

冬季开暖风是否需要打开AC键?

这里就需要知道其实暖风和冷风的原理不太一样,暖风是依靠发动机散热形成的,发动机舱里有一个小风扇,将冷却系统收集的热量吹到车内。如果你不开暖风,这些热量也会被排到车外。所以夏天用空调,一定要先开A/C键。那暖风呢?其实暖风只是利用汽车内部的热循环,根本不需要启动压缩机,所以想要打开暖风,在车辆水温正常后,调高温度再调节风量即可。

没开空调的情况下,为什么出风口依然出热风?

在空调关闭的状态下,为了保证驾驶室内的空气流通,此时空调系统应切换到外循环模式。此时车辆行驶时的迎面风吸收发动机散热器及排气系统的热量后,会从空调分配箱进入车内,因此会感觉到出风口在关闭空调时仍然有热风,这是正常现象。正确做法:把空调调整到冷风模式,并且开启内循环,可有效消除此现象。手动挡空调旋转温度按钮调整温度,并选择内循环模式即可。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