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一道看似简单的选择题 途观L对比昂科威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张宁强 2017-12-29 02: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道看似简单的选择题 途观L对比昂科威)

[XCAR 导购 原创]

又到了20万元级SUV导购推荐的时候了,今天的话题依然是我们老生常谈的话题,2位选手分别为上汽大众途观L和上汽通用旗下的别克昂科威。这两位选手中,一位开天辟地,引领了中国紧凑型SUV市场的热潮,另一位则紧跟前辈的步伐,虽然比老款途观晚了4年上市,但后起之秀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觑。到了2017年,途观车系迎来了全新的换代车型——途观L,而昂科威依然还是2014年上市时候的那一款,总体变化不大。一个全新换代,一个已经上市3年,这场对比看起来有些欺负人。但市场是残酷的,消费者花的可是真金白银,到底谁更胜一筹,请看下文的详细对比。

途观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不言而喻,第一代国产途观自上市以来一直热销,直到停产。全新的途观L在上市之后,继承了老途观身上所有的优点并继续发扬光大。这些优点中,部分甚至是第一代途观率先在国内紧凑型SUV市场中尝试的,比如:国产SUV中它是第一个对轴距进行加长的;在动力总成方面,途观也是第一个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在2010年那时候,国内20万元级SUV市场还是本田/丰田系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天下,途观算是第一个尝试涡轮增压动力的SUV车型。而昂科威作为后来者,身上也有着不少的亮点,咱们就从各自的车系中挑选一款来进行实打实的对比吧。

对比车型基本信息
  2017款途观L 330TSI 两驱豪华版 2018款昂科威 20T四驱豪华版 
指导价 25.98万元 24.99万元
市场优惠 约3万元
驱动形式 前驱 适时四驱
发动机 1.8T 1.5T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对比

2017款途观L 330TSI两驱豪华版

作为全新换代的途观L,外观上相比第一代途观有着质的提升,摈弃了老款秀气圆润的造型方向,变得更加刚毅有型。车身的线条和设计手法更加丰富,并与辉昂等全新车型一样,在家族化设计上保持了高度一致,为下一个生命周期开启了新的篇章。

 

全新的X型前脸霸气十足,为新车增添了一台中型SUV该有的气场。横向条幅设计的中网拉宽了视觉效果,上面第一根镀铬亮条与两侧大灯的灯眉连为一体,下面第三根则穿过大灯一直延续到侧翼子板,设计手法很独特也很出彩。虽然国产的途观L有着与进口版Tiguan相同的外观,但是在车长、轴距方面分别增加了226mm和110mm。使得整车的尺寸和车内空间越级到了中型SUV水平,具备了和汉兰达、锐界、昂科威直接竞争的基本要素。

2018款昂科威 20T四驱豪华版

现售的昂科威名称上叫做2018款,实际上与2014年上市的初代车型相比,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只在一些细节之处有所改变。整车的造型相当圆润、饱满,但是按照现在的趋势来看,已经略显老态,按照一般车型7年的生命周期来算,这一代昂科威还能再战4年。(备注:外观图为2018款28T四驱豪华型)

 

2018款的昂科威外观和2017款没有太大区别,只在前脸和前后大灯上做了小幅度的调整。由于新的车型刚刚上市,我们还未收录20T四驱豪华版的实拍图,暂以28T四驱豪华版的图片代替,两款配置差别很大,但在外观上可以用作参考。(20T车型的轮胎为225/65 R17,图中的28T车型为235/50 R19,轮胎样式不一样。)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