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老对手之间的较量 新高尔夫对比福克斯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吴澔楠 2017-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新高尔夫搭载了一台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131Ps)/5000-6000rpm,最大扭矩225Nm/1500-3500rpm;而福克斯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3kW(181Ps)/6000rpm,最大扭矩为240Nm/1750-4500rpm;油耗方面,新高尔夫的油耗数据为5.4L/100km,福克斯的油耗数据为6.3L/100km。而作为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新高尔夫较低的油耗更容易得到青睐。

对比车型及动力差异

车型

一汽-大众高尔夫

230TSI 自动豪华型

长安福特福克斯

EcoBoost 180自动运动型

厂商指导价

16.59万元

16.58万

发动机形式

直列4缸 1.4L 涡轮增压

直列4缸 1.5L 涡轮增压

供油方式

直喷

直喷

最大功率(kW/Ps)

96/131

133/181

最大扭矩(Nm)

225

240

变速箱形式

7挡双离合

6挡手自一体

工信部油耗(L/100km)

5.4

6.3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参与对比的新高尔夫车型搭载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131Ps),最大扭矩为225Nm。

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福克斯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3kW(181Ps),最大扭矩为240Nm。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六)底盘悬挂及转向对比

在驱动方式上,两款车均为前置前驱车型,均使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电动助力转向。其中新高尔夫使用了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挂,福克斯使用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对比车型底盘悬挂及转向对比

车型

一汽-大众高尔夫

230TSI 自动豪华型

长安福特福克斯

EcoBoost 180自动运动型

厂商指导价

16.59万元

16.58万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四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形式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编辑点评:新高尔夫与福克斯,之所以能成为常年的竞争对手,是因为它们身上确实有很多相同点。例如:年轻靓丽的外观,不俗的动态表现。将它们两个放在一起作对比,确实难分伯仲。不过这次新高尔夫在细节上的改良确实能讨得不少年轻人的欢心,大灯组的“马赛克”设计以及干净利落的内饰风格等都能展现出它的用心,如果你是一个喜欢接触新鲜事物并且崇尚科技感的人,那看起来新高尔夫应该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