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更安全舒适的选择 三款豪华中型SUV对比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吴鸿伟 2017-12-27 11:2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空间对比

车身参数对比
车型

沃尔沃全新XC60 2018款 T5 四驱智远版

奥迪Q5 2017款 Plus 40 TFSI 技术型

凯迪拉克XT5 2018款 28T 四驱豪华型

长(mm)

4688

4629

4812

宽(mm)

1902

1898

1903

高(mm)

1658

1655

1680

轴距(mm)

2865

2807

2857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沃尔沃全新XC60空间展示:

沃尔沃全新XC60的真皮座椅填充物软硬适中,具备良好的包裹性,同时对于腰部跟腿部的支撑都很到位,能够保证驾乘人员长时间乘坐也有出色的舒适体验。而在运动版车型中,配备的运动风格座椅则更有运动感,兼具包裹性及舒适性。

相比老款车型,全新XC60在车身尺寸方面大幅提升,车内空间也变得更加充裕。更长的轴距也让XC60有了更出色的后排空间表现,后排坐垫宽大饱满,同样以舒适为主。

奥迪Q5空间展示:

奥迪Q5的这套真皮座椅的坐垫面积并不大,座椅的包裹性及支撑性方面没有沃尔沃全新XC60表现那么出色,好在舒适性还不错,有沙发的质感。

Q5的车身尺寸在三款对比车型中是属于劣势的一方,自然后排空间的表现也就没有其它两款车型来得出色,空间表现较为局促,不过应付日常使用已经足够了,只是乘坐舒适性方面较一般。

凯迪拉克XT5空间展示:

凯迪拉克XT5同样采用了支持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不过包裹性方面表现一般,腿部支撑方面做得也并不是很到位。

凯迪拉克XT5的第二排座椅支持靠背角度调节,能让后排乘客拥有更舒适的乘坐体验。车身长度达到了4812mm,后排空间的表现也相当不错。

小结:通过对比可以看到,沃尔沃全新XC60无论是车内空间还是乘坐舒适度方面表现都是更优的一方。凯迪拉克虽有着更优的车身尺寸数据,但车内空间表现与沃尔沃全新XC60相比并没有优势。如果从空间及乘坐舒适性方面综合考虑的话,选择沃尔沃全新XC60无疑更加明智。

(五)动力及底盘对比

动力参数对比
车型

沃尔沃全新XC60 2018款 T5 四驱智远版

奥迪Q5 2017款 Plus 40 TFSI 技术型

凯迪拉克XT5 2018款 28T 四驱豪华型

最大马力(Ps)

254

230

269

最大功率(kW/rpm)

187/5500

169/4300-6000

198/5500

最大扭矩(Nm/rpm)

350/1500-4800

350/1500-4200

400/3000-4300

工信部油耗(L/100km)

7.9

8.4

8.7

驱动形式

前置全时四驱

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五连杆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梯形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三款对比车型都采用了同样的动力系统,动力表现都很不错。驱动方式也都为前置的全时四驱方式,也都采用电动助力形式。油耗方面,沃尔沃全新XC60工信部油耗只要7.9L/100km,是三款对比车型中最省油的。

底盘悬挂方面,沃尔沃全新XC60采用全铝合金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还可选装同级独有的4C主动式自适应底盘和空气悬挂,能够按需调节车身离地间隙,为驾乘者提供更好的驾乘体验;奥迪Q5则是采用前五连杆式独立悬挂、后梯形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而凯迪拉克XT5则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

沃尔沃全新XC60采用高功率版本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7kW(254Ps)/55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500-4800rpm。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8AT手自一体变速箱。

奥迪Q5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EA888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kW(230Ps)/4300-60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500-4200rpm。

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AT手自一体变速箱。

凯迪拉克XT5也同样搭载了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8kW(269Ps)/5500rpm,最大扭矩为400Nm/3000-4300rpm。

传动方面匹配的同样是一台8AT的手自一体变速箱。

小结:三款对比车型都搭载几乎一样的动力组合,账面动力表现相差并不大,都能轻松应付日常使用需求。而沃尔沃全新XC60基于较轻的车身和较低的风阻系数,提速会更快一些,百公里加速只要6.8s,这对于一台中大型SUV来说已经非常难得了。同时沃尔沃全新XC60的油耗只需7.9L/100km,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是表现最好的。

编辑总结:三款豪华中型SUV在全方面较量之后,可以看出全新升级上市的沃尔沃XC60综合表现要优于奥迪Q5及凯迪拉克XT5。更加年轻时尚的外观设计,极具科技感的内饰氛围、丰富的安全配置以及更舒适的驾乘体验都是沃尔沃全新XC60吸引人的产品点。作为沃尔沃最走量的车型之一,相信升级后的沃尔沃全新XC60将会继续取得不错的市场成绩。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